资讯中心

数据共享

试验资源

信息资源

防护技术

氧化试验

2016-05-30 15:54:53

金属材料的高温抗氧化性能是材料的一项重要性能指标。对于某些在高温条件下使用的材料,如炉料、炉辊、电炉加热元件、内燃机汽缸活塞、燃气轮机叶片和叶轮等,除了要求具有合适的高温力学性能外,还要求具有一定的高温抗氧化性能。 测定氧化过程的恒温动力学曲线(即Δm-t曲线)是研究氧化过程动力学的最基本的方法。它不仅可以提供许多关于氧化机理的资料,如氧化过程的速度限制性环节、膜的保护性、反应的速度常数及过程的激活能等,而且还可作为工程设计的依据。氧化动力学曲线大体可分为直线、抛物线、立方、对数及反对数五种类型。为研究高温氧化动力学和氧化机理、评定合金抗氧化性能或发展新型抗氧化合金,通常采用质量法、容量法、压力计法和电阻法等氧化试验方法。

总体概况

       金属的高温腐蚀是金属在高温下与环境中的氧、硫、氮、碳等发生反应导致金属的变质或破坏过程。由于金属的腐蚀是一个金属失电子的氧化过程,因此金属的高温腐蚀也常称为高温氧化。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具有多年的材料腐蚀实验室研究积累和先进的试验仪器,可以提供高温氧化试验,及相关的研究咨询和技术解决方案。

 

标签: 材料腐蚀平台, 高温氧化, 腐蚀评价, 氧化试验

    无相关信息

腐蚀与防护网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文章推荐

点击排行

视频

图片新闻

PPT新闻

数据图片

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