缝隙腐蚀评价服务

" 金属表面因异物的存在或结构上的原因而形成缝隙,从而导致狭缝内金属腐蚀加速的现象,称为缝隙腐蚀。造成缝隙腐蚀的狭缝或间隙的宽度必须足以使腐蚀介质进入并滞留其中,当缝隙宽度处于25~100μm之间时是缝隙腐蚀发生最敏感的区域。缝隙腐蚀的结果会导致部件强度的降低,配合的吻合程度变差。材料或构件的缝隙腐蚀评价方法主要包括浸泡试验和电化学测试。 缝隙腐蚀的浸泡试验主要包括:三氯化铁试验、多缝隙腐蚀试验、缝隙腐蚀的加速试验和MTI试验等。"

选择性腐蚀评价服务

" 选择性腐蚀是指腐蚀在合金的某些特定部位有选择性地进行的现象。选择性腐蚀发生在二元或多元固溶体合金中,电位较高的组元为阴极,电位较低的为阳极,组成腐蚀原电池,使电位较高的组元保持稳定或重新沉积,而电位较低的组元发生溶解。合金发生选择性腐蚀的本质是由于合金中各组分的化学稳定性或化学活性不同。材料选择性腐蚀的评价方法主要包含标准化实验(化学浸泡)和电化学实验方法等。"

应力腐蚀评价服务

"应力腐蚀开裂是指受拉伸应力作用的金属材料在某些特定的介质中,由于腐蚀介质和应力的协同作用而产生滞后开裂,或滞后断裂的现象。通常,在某种特定的腐蚀介质中,材料在不受应力时腐蚀速度很小,而受到一定的拉伸应力(可远低于材料的屈服强度)下,经过一段时间后,即使是延展性很好的金属也会发生低应力脆性断裂。材料或构件的应力腐蚀评价方法根据加载方式的不同可分为恒变形试验、恒载荷试验、慢应变速率试验和断裂力学法。"

氢脆评价服务

" 氢损伤也称氢脆,包括氢压引起的微裂纹、高温高压氢腐蚀、氢化物相或氢致马氏体相变、氢致塑性损失等。严格来说,氢脆主要涉及金属韧性的降低,而氢损伤除涉及韧性降低和开裂外,还包括金属材料其它物理性能或化学性能的下降,因此含义更为广泛。氢脆的评价方法有弯曲次数法、断面收缩率比较法、σ-tf法、氢渗透法和反射性同位素照相法等。"

磨损腐蚀评价服务

" 腐蚀环境中摩擦表面出现的材料流失现象称为磨损腐蚀,简称磨蚀。腐蚀磨损包括与流体运动相关的冲刷腐蚀、空泡腐蚀及发生在摩擦副表面的腐蚀磨损、微动腐蚀等。磨损腐蚀的评价方法有ASTM G32标准试验、ASTM G73标准试验、机械式微动腐蚀试验和电磁式微动腐蚀试验等。"

晶间腐蚀评价服务

"晶间腐蚀是金属在适宜的腐蚀环境中沿着或紧挨着材料的晶粒间界发生和发展的局部腐蚀破坏形态。晶间腐蚀从金属材料表面开始,沿着晶界向内部发展,使晶粒间的结合力丧失,以致材料的强度几乎完全消失。材料或构件的晶间腐蚀评价方法主要包括浸泡试验、电化学测量等。"

腐蚀疲劳评价服务

" 腐蚀疲劳是指金属材料在循环应力或脉动应力和腐蚀介质共同作用下,所产生的脆性断裂的腐蚀形态。在腐蚀介质和交变应力的共同作用下,金属的疲劳极限大大降低,因而会过早地破裂。这种破坏要比单纯交变应力造成的破坏(即疲劳)或单纯腐蚀造成的破坏严重得多,而且有时腐蚀环境不需要有明显的侵蚀性。材料或构件的腐蚀疲劳评价方法主要包括循环失效、裂纹扩展等。"

点腐蚀评价服务

"点蚀又称小孔腐蚀,是一种腐蚀集中在金属表面很小范围内并深入到金属内部甚至穿孔的孔蚀形态。具有自钝化特性的金属,如不锈钢、铝和铝合金等在含氯离子的介质中,经常发生点蚀。材料或构件的电偶腐蚀评价方法主要包括临界点蚀温度法、化学浸泡试验、电化学测量等。"

电偶腐蚀评价服务

" 电偶腐蚀也叫异金属腐蚀或接触腐蚀,是指两种不同电化学性质的材料在与周围环境介质构成回路时,电位较正的金属腐蚀速率减缓,而电位较负的金属腐蚀加速的现象。材料或构件的电偶腐蚀评价方法主要包括暴露评价实验、电化学测量等。"

油管钢在CO2腐蚀环境中的腐蚀评价

" CO2腐蚀是油气生产中管材腐蚀失效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油气工业中,随着油气田开发进入中后期,油气中的CO2含量和含水率上升,以及CO2驱油工艺的广泛应用,CO2腐蚀问题更加趋于严重,使材料的使用寿命大大低于设计寿命,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由此造成的油气泄漏,给环境也会造成巨大的压力。"

690合金在核电二回路水环境中的应力腐蚀

" 我国核电快速发展,690合金因其具有优良的耐应力腐蚀性,在核电领域尤其是蒸汽发生器传热管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核电高温高压回路水环境对690合金是极其苛刻的腐蚀性环境,易造成传热管造成严重的损伤;同时,由于应力腐蚀作为传热管主要的失效形式,具有隐蔽性性、突发性、破坏性等特点,危害性非常大。因此掌握690合金传热管在核电环境中的腐蚀行为是所用核电安全运行的关键。"

汽车排气系统用铁素体不锈钢局部腐蚀

"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研究了汽车排气系统用低铬铁素体不锈钢的晶间腐蚀行为及机理,并模拟实际汽车尾气环境下铁素体不锈钢的腐蚀行为。"

剥离涂层下X70管线钢的缝隙腐蚀

" 随着国家在底线管线敷设的投资增加,管线能否长期安全运行将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发展速度、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生态环境的保护。因此,土壤中金属管线的腐蚀与防护问题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就X70管线钢在剥离涂层下的缝隙腐蚀做了大量研究。"

X70钢酸性土壤环境应力腐蚀

" 目前,研究大多关注涂层剥离下的腐蚀环境中的SCC,而对管线钢在涂层开放性破损、漏涂等处与实际土壤直接相关的腐蚀环境体系下的SCC的研究非常少。但研究土壤直接导致的油气管线腐蚀有利于开展合理有效的安全维护工作。同时,X70以上级别的管线钢在未来几十年中,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因此,系统研究高强度管线钢土壤环境应力腐蚀问题显得十分迫切和意义重大。"

汽车用热镀锌IF板泥浆腐蚀评价

" 20世纪80年代以来,汽车朝着高速、安全、耐用、节能和轻量化的方向发展,而且对汽车的防腐蚀和外观质量,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汽车车身防腐蚀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在汽车在汽车运行时,车身的某些部位会因道路泥浆的飞溅而附着泥浆,若泥浆较长时间地保留在车体漆膜破损处,将造成车身的腐蚀。"

16Mn在湿H2S环境中的应力腐蚀开裂评价

"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通过对D405设备制造史的调查和使用环境介质的检测分析,用恒应变和慢拉伸实验研究了16Mn(HIC)和16Mn钢母材及焊缝在D405设备环境介质中的SSCC敏感性以及H2S浓度、pH值、马氏体含量和介质中的氨离子等对SSCC的影响;采用电解充氢的方法测定了16Mn(HIC)和16Mn钢母材及焊缝的氢扩散系数和模拟SSCC行为;用SEM原位研究了充氢试样断裂的全过程;用WOL试样研究了16Mn(HIC)和16Mn钢母材及焊缝的裂纹扩展速率。"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