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全球ESI材料科学前1%的中国高校,有您的学校吗?

"日前,汤森路透(ThomsonReuters)根据全球研究机构于2005年1月1日至20..."

环保型软化水设备的腐蚀问题

"随着人们环保意识日益加强,近年来“绿色化学”及其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环境保护和防止污染的重要方面,“绿色药剂”的概念已被提出并成为21世纪水处理剂的发展方向,新型缓蚀剂要围绕性能、环境和经济三大目标,根据绿色化学原理和观点来设计研究。我们所研究的软化水缓蚀剂就是一种无磷、非氮和不含有毒金属的绿色环保型缓蚀剂。"

详解!海洋耐蚀钢新动向

"   海洋耐蚀钢的国内外进展随着陆地资源日趋枯竭,海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被列为2l 世纪的重点目标之一。耐海水腐蚀材料的研究和应用是海洋开发的基础和前提,其中海洋耐蚀钢研究"

融雪剂对汽车零部件 腐蚀性的试验方法研究

" 融雪剂是一种能使冰雪在0℃以下融化的化学物质,能有效融化道路上..."

“头痛医头” 解不开材料难题

" “一代材料,一代装备!不储备材料,用的时候就可能捉襟见肘。”哈尔滨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贾德昌委员呼吁,国家“十三五”规划应专门设立关于新材料的重大专项,根据国家航天国防和重要行业领域未来需要的各类关键基础新材料进行布局,开展长期持续的科研攻关。"

我国自主高性能碳纤维研发制备达国际先进水平

"碳纤维(carbon fiber,简称CF),是一种含碳量在95%以上的高强度、高模..."

当心,这种杯子可能喝出肺癌、皮肤癌!很多人家里都有在用

"质检人员介绍说,铬、镍、锰是不锈钢中大量存在的基础性物质,也是构成不锈钢不可或缺的金属元素,盛放酸度比较大的食品时,这种迁移速度就会加剧,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迁移出较多的重金属。而且这种迁移往往肉眼无法识别,给使用者的健康带来隐患。"

轴承零件的表面处理对性能的影响

"轴承零件工作表面和心部在状态、结构和性能要求方面是有较大的差..."

美对中国不锈钢产品发起“双反”调查

" 美国商务部4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不锈钢薄板和带材发起反倾销和..."

全国人大代表唐一林:“新材料之王”石墨烯应有行业标准

" 石墨烯(Graphene)是一种以石墨为原料的新型纳米材料,它是迄今为..."

聊聊海洋气氛对铝的腐蚀

"铝的海洋腐蚀是指铝及铝合金在海水,海洋气氛和工业-海洋大气中所..."

详解2016颠覆性碳纤维3D打印技术:CBAM

"3D打印爆发年似乎在每一年都会被提及,如果说此前的都是炒作,那么对..."

兰州化物所编著的《纳米润滑材料与技术》和Antifouling Surfaces and Materials出版

"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实验室编著的专著..."

是什么让"镍基合金"无惧"高温"?

" 高温合金的开发与研究是飞行器、探测器飞向宇宙、航空航天工业..."

2016年EI收录中国大陆期刊名录,论文发表必备

" 工程索引(Engineering Index,EI)创刊于1884年(真是有把年纪了),是美国..."

石化工业中的腐蚀分类及测量仪表相关的防腐措施

" 在石化行业的工业生产中,各种酸性碱性生产原料等物质对于生产设..."

汽车减震器表面处理的必要性

"随着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人们对汽车抵御外界环境作用能力和汽车长..."

碳纤维复合材料废弃物回收技术已经成功开发

"近日,上海交大宣布,该校化学化工学院的杨斌副教授经过5年技术攻关,..."

航天工程结构材料钛合金

"钛合金可分为结构钛合金和耐热钛合金,或α型钛合金、β型钛合金和..."

中冶自主研发集成的不锈钢退火酸洗线投产

" 2月15日,由中冶赛迪集团总承包建设的山东盛阳金属科技公司不锈钢退火酸洗线投产。这是中冶赛迪集团自主研发、自主集成的首条完整的大型不锈钢热轧退火酸洗线,其成功投产标志着中冶赛迪集团打破国外公司垄断,在不锈钢热处理国产化建设领域迈出坚实的一步。 "

新X光、中子成像技术为大型复合材料无损检测带来福音

"由于无损检测技术具有高精确性,非破坏性,全面性以及全程探测性等优..."

一文读懂航空航天领域里应用的所用先进材料

"航空航天材料是一类非常特殊的材料,它与军事应用密切相关。与此同..."

镁合金表面处理国内外研究应用现状

"【摘要】介绍了国内外镁合金表面处理的最新研究进展,其中包括化学转化、自组装单分子膜、阳极氧化、电镀与化学镀、液相沉积与溶胶凝胶涂层、气相沉积、喷涂、激光熔覆"

我国将在新材料等十大产业发展众创空间

"2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快众创空间发展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在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领域强化企业、科研机构和高校的协同创"

十六道工序——解析ABS电镀制品表面金属化处理

" 随着工业的迅速发展、塑料电镀的应用日益广泛,成为塑料产品中表..."
页次:7/18 每页25 总数446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