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海洋所复合牺牲阳极技术获国家专利

"本发明涉及复合牺牲阳极的改进技术,适用于海港、码头以及海洋平台等大型海洋钢结构的阴极保护。本发明充分利用了两种铝阳极的优点,保护初期利用外层铝阳极提供较大的"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研发成功新型海洋工程保护技术

"一种新型海洋工程保护技术——双层铝合金复合牺牲阳极技术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发成功,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据介绍,这项技术"

青岛海湾大桥强制电流法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青岛海湾大桥是我国北方冰冻海域首座特大型桥梁集群工程,大桥所处海域海盐含量高达29.4%-32.9%,结构很容易受到腐蚀,因此,混凝土中的钢筋防腐则成为整"

海水冷凝器联合保护

"1.工程概况某石化总厂热电厂共有4台海水冷凝器,在采用防护技术前,铜管泄漏频繁。B10铜管在海水中运行8-9个月开始泄漏,运行2年就迫使冷凝器更换铜管。其中2台(A、B)更"

小型船闸横拉钢闸门强制电流法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裕溪口是目前长江下游最大的机械化煤港,主要承担淮北、淮南煤矿到华东的煤炭运输中转任务。钢闸门在一般江河水中,其均匀腐蚀速率比海水中"

海洋工程公司钢板桩阴极保护技术现场应用显实效

"5月2日,记者从海洋工程公司获悉,这个公司在唐山生产支持基地对码头钢板桩阴极保护系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测试。结果表明,码头钢板桩阴极保护电位均匀稳定,可"

“海洋石油平台浪花飞溅区钢结构腐蚀防护与修复技术”成果

"3月31日,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一届三次理事会议暨首届海洋工程科学技术奖和“双十佳”颁奖大会在京举行。中科院海洋所“海洋石油平台浪花飞溅区钢结"

大港油田新型恒电位仪获国家专利

"大港油田采油工艺研究院研制完成的新型多功能恒电位仪获得国家专利授权。截至7月30日,这种新型多功能恒电位仪已在油田推广应用11台。该设备的研"

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立项

"日前,从科技部获悉,“国家海洋腐蚀防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正式批准立项。该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进行组建,成立后将改变单纯"

大连“引碧入连”供水工程牺牲阳极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大连“引碧入连”工程北起碧流河水库,南至大连水厂,全长86km,钢管直径1820mm。管线经过丘陵、低洼地、河流、海滩及村庄,穿越铁路、公"

储罐罐底板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大庆石化分公司炼油厂有各类储油罐、储水罐近400座,由于储罐常年运行,使罐的基础边缘高于罐底板,雨水直接顺着罐壁进入罐底板内,造成罐底脚腐蚀"

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强制电流法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是我国目前线路最长、管径最大、规模最宏伟的一项世纪工程。全长近3900km,途经新疆、甘肃等等9个省(自治区)市。管道干线穿(跨)越长江"

大型储罐罐底板强制电流法阴极保护采用柔性阳极

"1.工程概况宁夏石油商业储备库是国家重点原油战略储备库,长庆油田首次采用柔性阳极作为该工程8台10万立方米储罐的强制电流法阴极保护。2.柔性阳极需要量"

中石油“引智”提升管道保护水平

"阴极保护成现役管道防腐的一项重要措施9月18日,由中石油集团科技部主办的“油气管道阴极保护及交直流干扰防护技术国际研习会”在廊坊举行。国际"

电站油罐的防腐维护技术

"湛江发电厂重油罐电站油库区是电站重要的工作区域,油库的安全运行对整个电站的安全生产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对油库区的油罐的检修和维护要细致周到,确"

配电接地网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概况邹县电厂500kVII期配电装置区域南北长约260m、东西宽约100m。接地网的主干网东西方向8条、南北方向5条。主干网采用75mm*6mm镀锌扁钢,总长约2200m;"

渤海八号平台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渤海八号平台是一个固定式导管架平台,有16条腿,从底部到顶部共分4层,其尺寸如下:高36.5m,顶部面积1402.6m2,底部面积972m2,大腿Φ1.038m*0.020m,桩"

防潮拦河闸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山东东营市广利河明海拦河闸上游面闸门总面积为341m2,下游面闸门及其钢结构总面积为878m2;溢洪河明港拦河闸上游面闸门总面积为274m2,下游面闸门"

凝汽器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设备概况某发电厂有2台300MW凝汽式机组,其凝汽器型号为N-15770。冷却部分为:HSn-701A和Be30-1-1铜管,水室及端板的材料为碳钢,以地下水作为循环冷却水的"

海水冷却凝汽器管道滤网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概况华南某电站于1998年安装使用达极(Taprogge)公司六台PR-BW800、DN1900型海水滤网,平均分布在六个凝汽器冷却水管道入口处。2003年停机检修期间,发现六"

海轮压载舱水管内壁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丹麦BjörnLinder曾在《材料性能》[MaterialsPerformance,1981,20(11):34-38]上报道,利用串状锌基牺牲阳极对海轮压载舱水管内壁进行了阴极保护。"

台州海轮海水压载舱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概况台州海轮系青岛远洋运输公司6.8万吨散货轮,1992年6月该轮在维修时,发现上边舱内的环氧焦油涂覆层发生了不同程度的破损,原有的铝合金牺牲阳极已消耗殆"

格-拉管线某站反电位法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格一拉管线是我国1973年3月开工建设的第一条高海拔、长距离、可输多种成品油的输油管道。该管线起点是青海省格尔木市,终点为西藏拉"

大连某海港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罐底内底板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储罐情况大连某海港原油储罐罐底板概况如下:储油罐容积:10万立方米;储油罐直径:80m;设计温度:65℃;罐底板厚度:中幅板11mm,边缘板20mm,壁板32mm;材质:罐底"

水族池牺牲阳极法阴极保护

"1.工程概况美国佛罗里达州迪斯尼Epcot中心的海生物水族池是由钢筋混凝土建成的。容积21600m3,主池直径61m,水深9m。外侧附设有通气塔。循环水经过"
页次:2/3 每页25 总数5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