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烯-镍-纳米-复合材料”来一场“激情”热恋

"通过利用激光烧结方法将石墨烯-镍-纳米复合材料完美结合,有助于石..."

细数杭州湾跨海大桥在海洋大气环境下的各项创新之最!

" 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海域的跨海大桥,它北起浙..."

中国海油完井海底防砂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由中国海油自主研发的国产化防..."

详解海南环岛高铁建造的难点与突破

"2015年底,海南环岛高铁开通。该条铁路大量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

我国创世界首套方法 能算出飞机寿命

" 80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空军装备研究院飞机寿命专家张福泽,..."

“万能材料”石墨烯,万能在哪?

"手机充电只需几秒钟?史上最薄电灯泡?光驱动飞行器?关于石墨烯非凡应..."

我国高性能碳纤维产品获突破 有望替代进口

" 日前,由天顺化工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承担的黑龙江省科技攻关重..."

澳媒:中国西沙红旗9是临时部署 弹体易腐蚀

" 美国“福克斯新闻”日前关于中国在永兴岛部署红..."

2016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纳米科技等重点专项出炉

" 国科发资〔2016〕37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

北京材料基因工程创新联盟成立,哪些单位被选举为理事单位?

" 近日,北京材料基因工程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

日立用金属3D打印机兼顾高强度和耐腐蚀性

"日立制作所和日本东北大学开发出了利用金属3D打印机对拉伸强度和..."

“973”“863”即将成为历史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启动

"“973计划”“863计划”即将成为历史名词。..."

盘点国际新型高速飞行器热防护涂层前沿技术

" 新型高速飞行器(如可重复使用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飞船返回舱、近..."

看全球十大顶级超跑都用了什么新材料?

"没有其他事物能像跑车一样,给人带来那种挑战极限冲破一切的快感。..."

新突破:新飞机涂层材料可融冰可防雷击

"莱斯大学化学实验室近日研发成功的石墨烯纳米带环氧薄涂层已被证..."

技术难题的破解挽回了50亿元损失

"在飞机、汽车、赛艇上广泛应用的“材料之王”碳纤维复..."

中国在建新航母将启用新材料

"英媒称,在中国军方内部围绕未来航母设计展开的讨论中,主张复制“库..."

VSMPOAVISMA公司研制的新型钛合金VST2获军方认可

" 据俄罗斯生意新闻网报道,俄罗斯VSMPO-AVISMA公司于2015年9月在..."

新型玻璃钢(FRP)烟囱防腐技术应用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2015年12月22日,中电联节能环保分会组织召开了“新型玻璃钢(FRP)烟..."

新一代超疏水涂层材料有望在船舶应用上大显身手

"来自莱斯大学、斯旺西大学、布里斯托尔大学和尼斯-索菲亚综合理..."

新突破:陶瓷纳米涂层将提高金属耐腐蚀性能

"伊朗研究人员研究了陶瓷纳米涂层的效果改进金属物体的耐腐蚀性,根..."

有能力改变整个世界的超级材料--二氧化硅气凝胶

"气凝胶看上去似乎是一种不真实的材料。尽管看上去空虚飘渺,但它却..."

这个材料比纸还薄 比钢还硬

"超薄,重量轻,但是坚固耐用。科学家们在实验室当中对所有新型材料的..."

《Nature》与《Science》的相似之处与不同之处

"《Nature》与《Science》都是世界上知名度较高的刊物,两者的区别..."

欧盟科研人员成功研制出低成本高效热电转换材料

"欧盟科研理事会(ERC)提供350万欧元资助,由西班牙坎波斯特拉圣地亚哥..."
页次:109/110 每页25 总数274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