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材料基因工程创新联盟成立,哪些单位被选举为理事单位?
2016-02-22 14:15:58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近日,北京材料基因工程创新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大会审议通过了联盟的章程选举产生了联盟理事长单位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3家副理事长单位——北京科技大学、北京新材料发展中心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10家常务理事单位成员。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员孟胜当选为联盟秘书长并汇报了联盟未来工作设想。

 

 
    据介绍,北京材料基因工程创新联盟的建立是继2011年香山会议后,在北京范围内建立的材料基因组工作平台。联盟将开展材料基因组研究,加速新材料的研发过程,最终将开发周期和成本各降低一半。联盟也将积极推动发展急需的新材料,为建立和完善新材料产业体系、振兴制造业作出贡献,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据悉,今后5年,联盟将完成联盟平台建设,革新材料领域的研发模式;以平台建设为主,同时展示具有代表性的亮点材料及应用;示范性地展示全新的材料研发与应用模式,确立在此领域的国内带头作用;在若干关键材料的研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带动新兴产业的出现及国内产业机构的变革,如先进量子材料、新型能源材料、催化/光催化材料、战略资源材料等。




责任编辑:班英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