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环境中微生物腐蚀问题概述及思考

"刘宏伟,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先..."

11名研究生联名举报导师:总要有人去做很蠢但正确的事情

"1月16日,华中农业大学11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联名举报了自己的导师..."

大气气溶胶对K8E飞机铝合金零件的腐蚀作用

"大气气溶胶(也称颗粒物)是固体或液体颗粒分散并悬浮于气体介质中形..."

研究前沿报告丨非晶合金材料(节选三)

"从基础研发到产业应用,一种新材料的发展会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

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九大学部申请注意事项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发布了2024年度项目指南。除了本..."

国内外油气田集输管道清管技术及规范发展现状

"清管是管道运行过程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清除管道内杂质、积液及..."

几种典型高耐久性防腐蚀涂层体系的循环老化研究

"按照防腐蚀保护相关标准要求,对热喷镀锌复合涂层、富锌底漆涂层和..."

司太力合金涂层的制备及与液态铅铋相容性研究

"铅冷快堆使用具有更高安全性的液态铅铋合金作为冷却剂,是颇具发展..."

B30铜镍合金管材表面膜层演化及失效行为研究进展

"B30铜镍合金管材由于其良好的耐海水腐蚀性能被广泛应用于船舶换..."

青铜器腐蚀行为与封护技术

"综述了目前青铜器腐蚀行为和封护技术领域的主要研究成果,总结了青..."

奥氏体不锈钢中铁素体含量如何计算

" 奥氏体不锈钢具有较好的耐蚀性、耐热性、耐低温性及良好的易成..."

一文读懂合金钢显微组织辨识

"准确地辨识钢的显微组织是材料科学研究和生产检测中一项重要的工..."

导师建议:第一,做学位论文期间,不要有任何度假休息的打算!第二,导师错的时候不多!

"研究生从大学生生活转换到研究生生活,在思想意识上,学习和工作方法..."

纳米改性环氧隔热涂层的制备及其耐蚀性研究

"沿海环境中一些高温设备与管道长期处于湿态热腐蚀状态,这会导致涂..."

Al-Zn-In系牺牲阳极在模拟海洋环境下的电化学性能研究

"本文在广泛使用的商用Al-Zn-In牺牲阳极基础上,自行设计冶炼了Al-Z..."

美国濒海战斗舰用铝合金材料评述

"简要介绍了美国濒海战斗舰研制情况,评述了濒海战斗舰用主壳体用..."

海上风电设备腐蚀在线监测技术研究与应用

"介绍了适用于海上风电的腐蚀电化学监测技术综述了海上风电腐蚀监..."

水性防腐涂料研究进展与应用现状

"水性防腐涂料是防腐涂料未来的发展方向之一。主要介绍了四大水性..."

一文了解水泥的化学腐蚀作用

"水泥是极其重要的建筑材料,在工程施工中得到广泛应用。保证水泥的..."

老铁“疲劳”了没有?用新技术来做个“体检”|科技最前线

"最近,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建立了材料疲劳性能的高通量测试技术和..."

铁碳合金相图

"铁碳合金相图,一份好资料!"

盐雾环境中螺栓防腐蚀方法优选

"螺栓作为一种紧固件广泛应用于各个生产领域。实际生产中,螺栓会不..."

重磅!2024年度国自然基金申报时间定了!

"1月9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发布《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

关于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

Nb含量和均质化处理对奥氏体不锈钢铸态组织和力学性能的影响

"奥氏体不锈钢中添加Nb会造成铸态组织中出现大尺寸初生NbC,不利于..."
页次:6/217 每页25 总数5412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