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涂层室内外老化行为

" 随着西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有机涂层在西部的基础设施、设备以及交通运输等方面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西部地区的建设和发展迫切需要了解与掌握高分子涂层材料在我国西部典型自然环境中的老化机理和耐老化性能及其室内外加速实验的相关性。因此,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中心对高分子材料、有机涂层在西部特定的环境下进行了大量的老化失效的研究。"

涂层孔隙率检测评价服务

" 涂层是由变形粒子堆叠形成,变形粒子在堆叠过程中往往不能完全重叠 ,特别是对于温度和速度较低的粒子,由于变形不充分,更容易产生不完全重叠 ,从而形成孔隙。多孔性降低了涂层的耐蚀性、绝缘性,孔隙率是评价涂层性质的重要参数之一。涂层孔隙率的检测方法主要包括显微镜法、铁试剂法、涂膏法等。"

涂层硬度检测评价服务

"涂层的硬度表征涂层抵抗其他较硬物体压入的性能,其数值大小是涂层软硬程度的有条件性的定量反映。涂层的硬度与其他力学性能有一定关系。硬度指标常用于涂层产品检验和工艺检查。涂层的宏观硬度指用一般的布氏或洛氏硬度计,以涂层整体大范围压痕为测定对象,所测得的硬度值。涂层的显微硬度指用显微硬度计,以涂层中微粒为测定对象,所测得的硬度值。涂层的宏观硬度反映的是涂层的平均硬度,而涂层显微硬度反映的是涂层中颗粒的硬度。涂层硬度检测的方法主要包括标划痕试验、铅笔硬度试验、压痕法、摆杆法等。"

涂层外观与颜色评价服务

" 涂层的外观与颜色是控制涂层质量必须检测的涂层基本性能。涂层外观与颜色检测的方法主要包括标准涂料法、标准色板法、光电光泽计测量等。"

涂层耐水性检测评价服务

" 涂层的耐水性是指涂层对水作用的抵抗能力。涂层耐水性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涂层的使用寿命,它是涂层的一项重要质量指标。涂层耐水性检测的方法主要是浸水试验。"

涂层耐老化性检测评价服务

" 涂层老化试验分为自然老化和人工老化。 自然老化是指检测涂膜涂层在自然大气条件下的耐候性。一般在选定的暴晒场环境中把涂膜试片安装在暴晒架上进行暴露试验,试验技术与自然环境中的大气暴晒腐蚀试验基本相同;投试前,应先观察记录涂膜试片原始表现状态。 涂膜自然老化的耐候试验持续时间很长,从而发展了人工加速耐候试验技术,即人工老化试验。"

涂层结合强度评价服务

" 涂层的结合强度(附着力)是指涂层与集体结合力的大小,即单位表面积的涂层从基体(或中间涂层)上剥落下来所需的力。涂层与基体的结合强度是涂层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若结合强度小,轻则会引起涂层寿命降低,过早失效,重则易造成涂层局部气泡鼓包,或涂层脱落(脱皮)无法使用。涂层的结合强度检测的方法主要包括划圈法、划格法、拉开法等。"

涂层厚度检测评价服务

" 为保证涂层能提供有效的保护作用,涂层应均匀地达到一定厚度。对于涂层各种性能测定,为正确提供实验结果,准确测定并报告涂层厚度是必不可少的。通常,规定的涂层厚度可用平均厚度或最小厚度表示。涂层厚度测量的方法主要包括无损检测、光学金相、机械法、重量分析法等。"

涂层评价相关介绍及平台服务

" 涂层是涂料一次施涂所得到的固态连续膜,是为了防护,绝缘,装饰等目的,涂布于金属、织物、塑料等基体上的塑料薄层。涂料可以为气态、液态、固态,通常根据需要喷涂的基质决定涂料的种类和状态。防腐蚀涂料是为了被涂物服务,应用于被涂物表面,针对不同的腐蚀环境而发挥其防护功能的涂装材料。它以最终在被涂物表面的涂膜形成而体现其应用价值。"

三元乙丙橡胶在人工气候环境中的老化研究

" 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研究了三元乙丙橡胶在荧光紫外人工气候环境和氙灯人工气候环境中的老化行为和老化机理,采用主成分分析对三元乙丙橡胶在两种人工气候环境中的老化进行综合评价,并选择不同的评价指标预测三元乙丙橡胶在两种人工气候环境中的使用寿命。"
页次:1/1 每页25 总数10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