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金属所研制多功能新型可降解镁铜合金
2016-07-26 11:31:33 作者:沈春蕾 来源:中国科学报 分享至:

201312218214421518

 

    中科院金属所杨柯团队利用镁铜合金在生理环境中降解形成的碱性环境以及持续释放镁和铜离子的特点,赋予了新型可降解镁铜合金抗菌、促成骨、促血管化等多重生物医学功能,并确保了其生物安全性和力学支撑作用。


    据了解,镁合金以其良好的生物相容性、与骨组织匹配的力学性能以及可在人体内降解吸收等特点,成为一类极具临床应用前景的新型医用金属材料。


    近年来,杨柯团队提出了医用金属材料的生物功能化这一全新概念,其核心思想就是使医用金属材料在发挥其自身优异力学性能的同时,还具备特定的生物医学功能,从而达到更佳的临床医疗效果。基于这一思想,该团队成功开发出一种具有多重生物医学功能的新型可降解镁铜二元合金。


    最新研究实现了可降解镁合金结构和生物医学功能的一体化,有助于解决植入材料在临床中引发的感染等问题,从而使可降解镁合金发挥更大的临床治疗作用。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