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镁锂合金重量更轻、防腐能力更强
2024-04-11 14:45:16 作者:河北省防腐保温行业协会 来源:河北省防腐保温行业协会 分享至:

 

近日,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镁翎科技学生团队研究成果——实现了镁锂合金在极端恶劣环境长时间服役。

相比其他金属材料,镁锂合金是最轻的金属结构材料(密度<1.6g/cm-3),是航天部件轻量化的理想材料,但镁锂合金极易腐蚀,这使其应用大幅受限。镁翎科技学生团队打造的微弧氧化超疏水镁锂合金防腐和轻量化效果明显。实验数据表明,相比于传统镁锂合金,重量减轻40%~50%。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显示,团队制备的超疏水表面涂层与其他表面防护处理方法相比,腐蚀防护能力与现阶段最高水平基本相当。他们设计的合金内部双腐蚀抑制技术,让镁锂合金腐蚀电流密度综合提升了1个数量级。该团队研制的镁锂合金材料,突破了镁锂合金耐腐蚀性差的难题,满足了中国镁产业升级和航空航天等领域轻量化需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