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复合型纳米Coating工艺的介绍
2016-02-17 11:26:42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慧聪表面处理网 分享至:

     纳米Coating技术是以高分子的聚复合反应原理为基础的应用技术。在汽车紧固件和家电用品的金属表面处理邻域,耐腐蚀和高密着性能和外观色调的多样化的要求日趋提升。本文是以锌、达克罗和其它金属材料为对象,和现行工艺相比,用新复合型纳米Coating技术进行表面加工处理的内容介绍。

     前言
    新型纳米Coating,是sol-gel原理用高分子结构合成的Coating技术,是融合过去的镀、涂技术为一体的新型表面处理技术。运用纳米Coating对汽车的紧固件进行表面处理,和现行电镀工艺相比,缩短制程数和管理工时,实现了成本综合性的降低,另外,可对金属表面直接処理,使铝、镁材的电脑外款和各类铝、镁材支架板对本工艺的采用被广泛推广,同时该工艺具有良好的密着性适用在满足各种色款的需求上,倍受业界的期待与关注。
 
    紧固件方面的应用

       在镀锌、达克罗领域。螺丝等紧固件的六价铬表面处理将被三价铬逐步替代,但是,三价铬钝化处理却满足不了耐腐蚀性和安定性的要求。另外,紧固件表面的摩擦系数规范要靠其它制程来实施,多道工序进行管理,使成本费用增加。
 
    纳米Coating与专用的三价铬钝化液的配套加工,使耐腐蚀性的增强和作出客户要求的摩擦系数成为可能。
 
    特长

    1)外观:三价钝化处理的表面使用透明色纳米Coating处理可得到近似不锈钢质感的外观。三价黑色钝化处理的表面使用黑色纳米Coating处理可得到极好的黑色外观。同样在达克罗表面也具有满意外观。
 
    2)耐腐蚀性:只需一道制程即可得到高防腐蚀性。
 
    3)摩擦系数:以2μm的薄膜、带来极佳的吻合性。
 
    4)密着性:锌电镀(三价钝化)之外,对达克罗等其它金属表面可直接处理,形成密着性良好的膜层。
 
    5)加工性:纳米Coating液具有低粘度性,可方便地用浸渍或喷涂来进行加工。
 
    处理制程
 

 
工艺外观
 
 
 锌电镀(三价钝化)和达克罗的表面直接Coating可带来具有透明光泽和黑色的高质感外观

 
    电镀工艺锌电镀(三价钝化)表面加纳米Coating
 

达克罗表面加黑色纳米Coating

    耐腐蚀性

   锌电镀(三价钝化)和达克罗的表面直接进行纳米Coating可使耐腐蚀性大幅度增强。
 

 
    电镀工艺各种金属表面的应用

     (Mg、AL、SUS等)近年,在被称为3C(手机、照相机、电脑)的电子画像民用产品方面,对发挥底材金属光泽的设计性和机能性增强(如耐指纹及耐腐蚀性强化)的需求日益增高。
 
    特别在电脑行业,铝、镁金属的使用量增幅较大。对产品在高感光泽、高质外观和轻量化的新设计要求越来越高,用现行的镀涂工艺已满足不了业界的设计与性能要求。
 
    为此,纳米Coating液,是专为满足业界需求而研发出的表面处理液。
 
    特长

     1)可在铝、镁、不锈钢材表面直接处理形成具有良好密着性的膜层。
 
    2)根据不同的金属底材,膜层的硬度可达到2H~6H。
 
    3)不同光泽感的丰富色调的实现成为可能。
 
    4)具有良好的耐腐蚀性。如型号AZ91的镁材,可做到SST280小时以上。
 
    处理制程

 
   外观
 
   有色纳米Coating液直接对金属表面只需实施一次性加工处理,就可实现具有高低不同的光泽度和色彩丰富的外观设计要求。
 

    电镀工艺镁材表面的多色Coating
 

电镀工艺不锈钢材表面的多色Coating

  耐腐蚀性

    和现行的阳极处理及镀涂工艺相比,纳米Coating工艺实现了制程简化和提升高质特色外观、特别是在耐腐蚀性方面有大幅度增强,领先于现行产品。
 

 
总结

        已汽车行业的紧固件到家电产品以及高感金属装饰品的表面处理为对象的纳米Coating,可在许多范围里使用是其特色之一。
 
    和现行工艺现行产品相比,纳米Coating工艺在具有高耐腐蚀性、高密着性和满足色调多样化的客户设计要求的基础上,以相对较少的制程来直接对金属表面进行处理,实现成本降低是其又一特色。
 
 

责任编辑:班英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