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剂储槽腐蚀机理探索
2015-03-05 10:51:14 作者:回涛 郑涛来源:
  摘 要:针对高分子凝聚剂的特性分析了其腐蚀机理,以实际生产中的高分子凝聚剂储罐的防腐蚀处理方案为例,提出了高分子凝聚剂储存的相关注意事项和要求。
 
  关键词:高分子凝聚剂,阳离子型聚电解质,整合作用,晶间腐蚀
 
  对高分子凝聚剂的定性是其腐蚀性不大。但在生产过程中发现,其对储罐、管线的腐蚀是较为严重的,且日常的消漏方法如刷环氧、点焊等对其效果不好,反而会引起更为严重的腐蚀。为找到解决高分子凝聚剂的腐蚀方法,分析其腐蚀机理是非常有必要,也是解决腐蚀问题的关键。
 
  10×104t/a丁苯橡胶装置自开车以来,高分子凝聚剂储存于立式储槽,运行3年后储槽发生腐蚀泄漏,对储罐内外部进行刷环氧消漏后效果不好,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泄漏反而更加严重。
 
  1.储罐运行情况
 
  高分子凝聚剂(固体物含量56%,pH值3.0~5.0)由立式储槽储存,其主体材质为0Cr18Ni9。于2008年开始投用到生产,前期运行情况良好。2011年开始,出现泄漏情况,分析原因是腐蚀。立式储槽腐蚀部位见图1。



 

欢迎下载全文:点击>>凝聚剂储槽腐蚀机理探索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