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弹性体“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通过验收
2013-06-04 14:43:37 作者:本站整理
来源:



专家组组长才鸿年院士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实验室实地验收
 

  2012年7月6日,受教育部科技司委托,北京化工大学组织专家召开了2008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先进弹性体材料科学与工程”结题验收会。验收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才鸿年、赵连城,及李子臣、王笃金、薄志山、郭林等教授组成。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王峰出席验收会。北京化工大学科技处处长曹兵、材料学院院长杨万泰,以及团队成员参加验收会。

  王峰副校长致欢迎辞。他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在科研及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对教育部领导和各位专家来校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该团队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并预祝验收会议取得圆满成功。高润生副司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在科技创新、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北京化工大学的发展和建设,并希望我校重基础求创新,为国家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团队带头人“长江学者”张立群汇报了立项以来研究工作进展、团队建设、管理运行、学术成绩等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专家组成员的提问。

  验收专家组在听取工作汇报、现场查看及讨论后,对团队在资助期内取得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创新团队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团队研究项目通过结题验收。同时建议团队今后进一步加大对中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凝炼主攻目标,为我国弹性体材料基础研究及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先进弹性体材料科学与工程”团队围绕我国弹性体材料领域的重大需求和学科前沿,经过多年努力,形成了弹性体纳米增强科学与技术、特种及功能弹性体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绿色弹性体材料制备科学与技术等前沿研究方向。资助期内先后承担和完成了“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支撑计划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0余项,获得科研总经费近亿元。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38项,发表SCI学术论文242篇。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