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了解铝合金的缓蚀剂
2015-09-21 13:33:36 作者:ecorr_91来源:

  铝合金的缓蚀剂

  硅酸盐是最基础的铝缓蚀剂,但在你的循环水中时间长会出现絮状物,主要是水解造成的。而且单独的硅酸钠碱性过高,并不是对所有铝都会好的效果,浓度略高时就会出现表面的结晶。
 


 

  产品用途

 

  1、适用于铝材、铝合金、锌、锡材、焊锡材加工液、处理液、清洗液、防冻液、接触性工作介质的专用缓蚀剂;

 

  2、水性环境,尤其是高pH值环境下效果非常明显;

 

  3、传统的铝材切削液,依靠较低的PH值,来减缓对铝材的腐蚀,但效果仍不理想,而且低PH值不利于黑色金属的防锈。使用“本添加剂后”调节PH值=7--10范围内,都不会腐蚀铝材,既可取的良好的保护铝材的效果,又不影响黑色金属的防锈。

 

  4、铝材切削后,铝工件容易变灰、发暗、长白毛的场合。将本剂加入切削液中,即可防止“变灰、发暗、长白毛”现象的发生。

 

  性能特点

 

  1、缓蚀率高;可有效防止铝材黑变、灰变、白毛、失光、失色的不良现象的产生;

 

  2、与硅酸盐相比,本剂具有好于硅酸盐五倍以上的防腐蚀效果,比硅酸盐溶液稳定,不会出现析出、凝胶、悬浮、沉淀、结垢的现象;本剂在酸性、中性、碱性条件下均能溶解透明,且长期稳定。

 

  3、与磷酸酯类物质相比,本剂具有好于“磷酸酯类物质”三倍以上的防腐蚀效果。 “磷酸酯类物质”含磷,易生菌,容易产生大量泡沫。而本剂不含磷、不易生菌、无泡。

 

  4、对黑色金属和其它有色金属都有辅助的防腐蚀作用;

 

  5、无毒、无味等特点,不含有害物质,环保型水性产品;

 

  6、极低的添加量,综合使用成本低;

 

  7、经本剂处理的工件,可保持金属本色,不影响加工精度;



责任编辑:曾祥伟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注:本稿为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 严禁用于商业用途。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