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联合波音等研究钛合金性能预测技术
2016-01-26 14:47:14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美国轻质材料制造创新机构(简称“明日轻质创新”,LIFT)的第三个技术项目将聚焦钛合金——如果新技术能够降低设计和试验新零件的成本,则将会在航空发动机和其它航空航天设计中得到更广泛应用。项目由GE航空和俄亥俄州立大学牵头,将首先聚焦计算机分析学的提升,以更好地理解和预测钛合金的性能。
 


 

  图 航空发动机大量使用钛合金

 

 制造创新机构CTO表示:“钛合金很贵,工程师不得不‘制作并破坏’许多试验件,以确保飞机发动机的某个关键组件设计是正确的。如果我们能够提升计算机模型的能力,更好地预测一个特殊设计将如何执行,我们可以缩减试验。这将节省用料和试验成本,以及开发新设计的时间。”

 

 机构执行主任表示:“钛合金自身的成本以及设计和试验新组件的时间是重要的障碍。如果工业界和学术界之间的合作能够降低它,这将鼓励钛合金的更广泛应用。比如,航空发动机中的涡轮风扇,在苛刻的条件下工作,但是对维持发动机的高性能至关重要。”

 

 GE航空的结构材料开发高级工程师表示:“我们的兴趣侧重于计算方法的开发,以预测高度变化微结构中的疲劳和弹道冲击阻力,微结构由固态焊界面成形。”

 
 图 飞机是钛合金用量大户

 

 波音和科学成形技术公司也是项目的工业界合作伙伴。EWI、普度大学、西南研究学院、密歇根大学和北德克萨斯大学是学术界合作方。

 

 项目与之前两个项目不同,关注综合计算材料工程,它能够应用于数个相关制造工艺。机构CTO表示:“这个项目旨在开发计算机模型,能够减少50%的材料开发、组件设计和制造成本与时间。此外,新的计算工具将帮助我们制造更好的组件。”

 

责任编辑:班英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