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关西CAP核电站防护涂层产品鉴定会在津召开
2016-05-03 11:50:38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慧聪涂料网 分享至:

    4月28日上午,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组织的科学技术产品鉴定会在天津召开。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核能行业协会、海洋化工研究院、中广核工程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中核第二二建设有限公司、CORROSION中国区等业内权威专家、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核电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院、山东核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远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远关西涂料化工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科技成果鉴定会。中国核电、中国涂料、慧聪网等业内知名媒体也参加了本次盛会,并对会议全程进行了微直播。

 

12.jpg

中远关西CAP核电站防护涂层产品鉴定会在津召开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的产品研制技术要求、中远关西涂料化工(天津)有限公司的产品研制开发总结和推广应用情况的汇报,同时听取了现场测试组的核查报告,考察了生产现场和产品样件,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讨论和质询,一致认为中远关西研制的CAP核电站防护涂层系列产品属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前景。以叶奇蓁院士为主任的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产品通过鉴定。


    CAP系列核级涂料产品是依据CAP系列核电站设计规范要求专门开发形成的产品体系,可广泛应用于CAP系列核电站安全壳容器(CV)、安全壳内部、安全壳外辐照控制区(RCA)和非辐照控制区(NRCA)及其他区域。2013年年初,中远关西与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建立合作关系,经过三年的努力终于开发出满足CAP系列核电站防腐及安全运行所需要的核电涂料系列产品。完成了CAP系列核级涂层国产化的开发任务。


    中远关西开发的CAP系列核电站用涂料产品针对核电站不同部位设计开发的配套涂层体系,不仅可以满足涂层设计技术要求,而且考虑了施工及运行期间的老化影响,能有效满足CAP系列核电站腐蚀防护及功能要求。该产品已在三门核电二期、海阳核电二期、CAP1400示范工程及陆丰核电一期等多个项目得到应用,用户反馈良好。未来,中远关西将不断完善产品,使之适应核电发展的需要,提供最安全的核电涂料产品,为中国核电自主化努力奋斗。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