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尔顿石墨烯材料研究机构扩大防腐涂料工作
2016-05-05 15:51:17 作者:田双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据外媒( 北方回声报) 报道:AGM( 石墨烯材料研究机构) 正在与一家美国涂料制造商合作应对材料腐蚀问题,开发一种所谓的神奇材料应用于防腐涂料中。


    这家位于雷德卡附近的威尔顿中心的公司,在2015 年就宣布,正在探索提高涂料持久保护船体的新方法。据这家公司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与宣威威廉姆斯海洋保护公司和英国焊接研究所展开合作。

 

图片4.png

 


    他们增加的这项计划,是由政府创新机构共同出资进行的。据分析,英国每年的财务花费中,大约有100 亿英镑的费用用在建筑、石化和交通运输设备维修上。专家介绍,石墨烯除了应用到涂料中外,还可以作为润滑油的添加剂使用。尽管它只有人类头发丝那么细,但它的导电性能却是铜的无数倍。


    AGM 主席,Bryan Dobson 说:“有机涂料含有不利身体健康和环境危害元素,比如常用来作为保护结构的部分的锌。因此,找到一种改进和替代的产品是非常有必要的。”石墨烯已经被证明是一种非常好的替代品,防腐添加剂中添加石墨烯可以有效提高涂料的可用性。


    去年夏天,北方回声报的董事长Jon Mabbitt 表示,AGM 正在探索防腐工作的新途径。他说:“我们有很多客户参与其中,其中,我们在做的事情就是和一家涂料企业合作。”这家公司探索将石墨烯加入到不同的配方中,其中,将石墨烯加入到水下船体涂料中,取得较好效果。腐蚀是一个需要引起注意的问题,所以任何防止腐蚀的方法和材料都是受欢迎的。


    “石墨烯不仅能够增强涂料性能,还能够提高外壳的光滑性,从而有利于燃油效率和提升水中的航行速度。”Dobson 先生在近日的年度会议上宣布。该公司已经在股市上筹集了850万英镑的资金,这有助于增大生产规模。


    去年九月份,AGM 宣布,他们已经进行24 小时全天生产以满足日益增加的国际需求。在两周的连续工作中,已经生产出120 份样品给到客户。Dobson 先生表示,这种盈利水平已经能够满足行业的蓬勃发展需要。他进一步补充:“这一年来,筹款活动取得了较好进展,包括和一家国际公司的合作。我们的目标依然是不断增加订单机会,并且有信心成为石墨烯领先供应商。”


    据悉,AGM 还与Puraglobe 公司合作将石墨烯作为缓解机器和液压油的摩擦材料之一,并与一家欧洲聚合物公司联合利用石墨烯作为增加温度和导电率的重要材料。


    延伸阅读:


    石墨烯,由碳原子组成的只有一层原子厚度的二维晶体。2004 年,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物理学家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成功从石墨中分离出石墨烯,证实它可以单独存在,两人也因此共同获得2010 年诺贝尔物理学奖。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