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4亿元航空钛合金项目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2016-08-19 11:09:05 作者:黄军 来源:华龙网 分享至:

catchpic-C-C8-C8760253AC1FEB27211789AB25F46D14

 

    8月17日,两江新区与重庆金世利钛业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协议,将在两江新区投资24亿元建设航空钛合金生产研发基地和航空材料研究院。该项目的签约标志着两江新区航空产业向材料领域延伸,能够为已落地的航空和其它高端装备钛合金需求提供配套,将大大降低物流成本,加快形成产业集聚。


    据介绍,重庆金世利钛业有限公司由西安兆钛庄进出口有限公司发起,后续将有央企和知名投资公司参与。西安兆钛庄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引进了俄罗斯航空航天钛合金和高温合金技术专家5名,吸收了国外先进的航空航天钛合金标准和制造技术,并取得俄罗斯、乌克兰等国产品供应准入资格。由于看中两江新区航空产业的集聚效应,西安兆钛庄进出口有限公司联合合作伙伴在两江新区建设生产基地和研发机构。


    据了解,钛合金生产研发基地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实现产值30亿元人民币。该项目研发生产的钛合金、高温合金、镁铝合金、锂镁合金等材料是当前国际急需的“高精尖”产品。世界上航空用钛合金占钛产品总需求的50%左右,其中民用飞机用钛占航空用钛总量的60%。该项目的顺利推进,将有力支撑国家“十三五”100项重大规划中“航空发动机和燃汽轮机”的实施,保障我国航空发动机、飞机结构和承力结构材料、航天用高温和低温钛合金、燃汽轮机用钛合金的供应。


    近年来,两江新区以发展通用航空为突破,统筹通用航空与运输航空“两翼”发展,推进基础配套、通航运营、维修维护、人才培训、金融支撑等关联项目,实现了重庆航空产业从无到有,已初步形成了“运输航空+通用航空、直升机+固定翼+无人机、制造+运营+服务”的集群式发展格局,累计引进项目12个,协议引资超过300亿元,“十三五”末预计将实现产值300亿元以上。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