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高分子材料引领喷气式发动机2.0时代
2016-10-08 12:33:0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材料牛 分享至:

Turbofan_operation

 

    近些年,喷气式发动机行业迅猛发展,对于应用的材料亦提出更苛刻的要求,成功找到更加耐高温、高压材料一直是产业的关键问题之一。最近,Saint-Gobain Seals公司研制出的Fluoroloy® A90或许会带领我们走进喷气发动机2.0时代。


    备受瞩目的SAE E34 研讨会将于9月28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召开,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航空航天技术的未来发展”。在会议上Saint-Gobain Seals公司将介绍一种新的高分子材料Fluoroloy® A90,这种材料将在喷气式发动机中起到关键作用。Mohammad R. Badrossamay,作为Saint-Gobain Seals公司的高级研究工程师以及发展团队的核心人物,将向我们展示这款新产品最适合应用于喷气式发动机的以下方面:轴承室、仓系统,内部齿轮箱和配件,以及满足高温要求的各类部件等等。


    近些年,喷气发动机行业一直在朝着高性能、高效率、低排放量和低运营成本的方向大步前行。这使得设备的工况面临高温、高压的更严苛要求,也自然而然地波及系统内所有零部件,包括发动机密闭装置。与此同时,高的发动机运行温度对润滑剂热稳定及氧化稳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也对传统的密闭方案的适用性提出另一项挑战。


    为了抗衡严苛的温度及压力的工作条件,Saint-Gobain Seals公司研发了这种新的材料,这种材料能保证他们的通电弹簧密闭装置在608°F (320°C)以上连续工作;这种更高的阈值超越传统的密封解决方案的限制,比如目前只使用聚四氟乙烯化合物来匹配行业要求。Fluoroloy® A90材料可以忍受的静态热空气密封温度高达662°F (350°C),同时保持原有的机械性能基本不变:泄露量不变或更少、表面压痕小以及材料降解率小等。在某些情况下,材料可以达到更高的温度要求:即在689°F (365°C)的条件下依然保持良好的性能。


    另外,Fluoroloy® A90聚合物具有低的线性热膨胀系数,这在高温密封应用中是一个有利的好处。关于热膨胀系数,尤其是在应用温度范围宽或更甚的材料(类似Fluoroloy®90)中,如果该值仍然很低,那么材料的外表面及内表面随温度变化有相似的行为,这保持了恒定干扰,使得泄漏量保持稳定,亦使得密封功能更可靠。相比于全氟化合物,这些均得益于热时效过程。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