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高品质耐蚀钢材料国产化和规模应用提速
2016-12-05 10:51:12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分享至:

Cgqg11ZCnWmAB0v_AAJZINKm3fc892

 

    11月25日,耐蚀钢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耐蚀钢联盟”)二届三次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耐蚀钢联盟理事长、鞍钢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唐复平在会上提出,耐蚀钢联盟要瞄准国家发展战略,实现高品质耐蚀钢材料的国产化和规模应用。


    中国工程院院士、耐蚀钢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干勇,中国工程院院士、耐蚀钢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柯伟,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与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会上,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与国务院国资委规划发展局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在讲话中对耐蚀钢联盟的工作给予肯定,对耐蚀钢联盟如何在体现国家战略目标、有利于化解钢铁产能、提升钢铁业的核心竞争力方面发挥作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并给予厚望。


    在耐蚀钢联盟专家委员会会议上,专家委员会专家听取并讨论了耐蚀钢联盟“十三五”科研项目进展情况,及“海洋环境用耐腐蚀钢共性技术研究”和“耐酸性腐蚀高强钢及多相腐蚀介质腐蚀共性技术研究”两个项目的实施方案。


    耐蚀钢联盟二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审议通过《联盟二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变更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人选,新增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为联盟成员,审议通过《联盟二届三次理事会大会决议》。


    唐复平在会上提出,耐蚀钢联盟要瞄准国家发展战略目标,围绕联盟的“十三五”规划,以服务于化解钢铁行业产能过剩和创新发展、绿色发展等战略问题为着力点,实现高品质耐蚀钢材料国产化和规模应用,不断推进联盟科研项目的实施。要以提高学术交流的质量和水平为目的,建立上下游间、钢铁企业间、高校间的学术与技术交流平台,通过跨行业的交流与论坛,不断提高联盟影响力,不断推进耐蚀钢的实际应用。要进一步完善联盟的组织建设与发展,加强“产、学、研、用”合作,培养一批高水平耐蚀钢研发创新团队,形成从共性项目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到应用开发的全链条协同创新新格局。要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我国耐蚀钢联盟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实现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以满足国民经济科学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大需求。


    耐蚀钢联盟理事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全体成员,鞍钢、首钢等23家耐蚀钢联盟理事单位和中铁宝桥集团有限公司等新增联盟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