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美国国家公路合作研究项目可溶性盐研究课题
2016-12-14 16:30:23 作者:李玲珊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jpg

 

    日前,外媒 Material Performance 的一篇报道,解读了美国国家公路合作研究项目可溶性盐研究课题。


    对于钢铁高速路结构,如桥梁和隧道,防护涂层通常发生局部失效,一般包含了相对较小比例的涂层表面积。据调查显示,压力冲洗、喷砂或两者结合起来,并不总是能够有效地清除可溶性盐“热点”;在涂料应用之前,如何找到可以有效减少钢铁表面局部热点实用的表面处理方法,是一个问题。目前的检测方法也许无法有效地评估出钢铁表面有问题的可溶性盐水平,因为可溶性盐是随机聚集的,如聚集在一个个的小坑里。因此,高浓度局部可溶性盐的聚集将导致防护涂层的过早失效。


    每年,美国国家公路与运输协会都会为美国国家公路合作研究项目向美国国家研究委员会下属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提交一个研究项目,提出各州优先权问题。2015 财政年度选中的研究课题中的一个“10-97 课题”——“涂刷钢铁高速路结构之前可溶性盐污染的检测与补救”将研究可溶性盐(如氯化物、硫酸盐、硝酸盐及其他可溶性离子种类)的检测和补救方法,以避免可溶性盐残留所造成的钢铁结构防护涂层服役寿命缩短的趋势。负责这一课题研究的机构是 Elzly Technology Corp。


    这一研究将评估钢铁高速路结构可溶性盐位置、分布和浓度既有的和新的检测方法的有效性,也会评估既有的和新的可溶性盐的补救方法的有效性。此外,这一课题也将提出可溶性盐的检测和补救的有效实践、说明和方法,研发可溶性盐检测和补救方法现场应用的培训材料。作为信息搜集的一部分,正在对运输机构和其他行业代表关于钢铁表面可溶性盐的检测和补救方法进行调查。关于此调查的详细信息,请访问 elzly.com。关于该课题的大纲,请访问 trb.org。


    美国国家公路合作研究项目是协同合作研究的一个论坛,州交通运输部和各级政府和私营部门的交通运输专家在此提出一些必须解决的问题。美国国家公路合作研究项目为工业上紧迫问题提供实用且可行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美国国家公路合作研究项目由美国交通运输研究委员会管理,受美国国家公路与运输协会下属各部门(如各州的交通运输部)的资助,同美国联邦公路管理局密切合作。单个课题是由承包商完成的,由内行的利益相关者组成的志愿者小组进行监督。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邢云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