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2017-03-28 11:22:0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新材料在线 分享至:

    美国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

 

timg


    据2017年1月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陕西科技大学材料科学(Materials Science)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据悉,陕西省省属重点高校中目前仅有2所拥有全球前1%学科。


    ESI针对22个专业领域,并以10年为1个周期,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前沿论文等6大指标,从各个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


    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被引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学科排行,同时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2个月更新公布1次。已成为当今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