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AMRC开发复合材料机器人机床
2017-04-25 11:08:01 作者:刘亚威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分享至: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先进制造研究中心(AMRC)的加工、复合材料和集成制造专家联合制造出世界首个可重构的碳纤维复合材料机器人机床。

 

timg (1)


    碳纤维复合材料机器人项目是AMRC“未来飞行器工厂”项目的一部分,项目由英国政府航空技术研究所支持。项目联合了空客、并联运动机器人系统制造商Exechon,开发一个新型轻量化和模块化版本,由AMRC制造和测试。


    当今工业界绝大多数机器人使用串联联动技术,每个额外的轴都是安装在之前那个之上,机器人的终端执行器在最后一个轴上。并联运动机器人的终端执行器安装在2个或多个独立移动的机械臂上,允许执行器使用3个或更多并联轴在X、Y、Z方向移动。并联运动机器人可以向单臂机器人那样柔性移动,但精度和刚度更高,特别适合机加操作。


    AMRC集成制造组负责人表示:“用复合材料制造模块化的结构意味着,机器人可以容易地由2个人拆卸和移动。使用复合材料还意味着工厂温度变化将对机器人执行器的精度产生的影响,比全金属要少。潜在应用包括更快地钻削和铆接机翼上的孔,不需要大量投资专门机床,它们不方便移动。”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