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真的动手了:第一个中枪的是“钢铁”,第二个可能是“铝”!
2017-04-26 10:03:5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凤凰网,华尔街见闻 分享至:

     美国总统特朗普4月20号在白宫签署一份总统备忘录,要求美国商务部优先调查钢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国家安全。不过美国官员表示,这项调查并不针对任何国家。美国商务部称,美国钢铁产业近年一直处于困境,就业率下降、企业杠杆率高、资本密集且缺乏现金流。目前,进口钢铁占美国钢铁市场的26%。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称,美国商务部将在270天以内完成这项调查,特朗普则希望这项调查能够在50天内完成。

微信图片_20170426100418.jpg


    特朗普签署法案

    美国商务部发表声明称,特朗普签署的这份备忘录要求商务部部长罗斯尽快着手进行这项针对美国钢铁进口的调查。该调查将涉及生产能力、劳动力、投资、研发等各个因素,以决定钢铁进口是否威胁美国的安全。

    特朗普说:“我们将通过对钢铁进口进行彻底调查,为美国工人和美国制造的钢铁而战。”

    商务部称,在经过彻底调查后,如果确认钢铁进口对国家安全有任何威胁,商务部部长罗斯将提出一份包括行动措施建议的报告。根据相关法案,特朗普有权使用调整关税和配额等手段来控制进口。

    罗斯表示,商务部将迅速进行全面调查,如有必要,将采取行动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工人和企业免受外国威胁。

    据称,美国并没有钢铁关税,但已经在152起相关案件中征收了反倾销和反补贴税,目前还有至少25起案件正在审查之中。

    商务部称,美国国家安全需要有健全和健康的国内钢铁产业,但美国钢铁产业近年一直处于困境,就业率下降、企业杠杆率高、资本密集且缺乏现金流。进口钢铁占美国钢铁市场的26%,美国钢厂开工率为71%。

    然而,就在当地时间4月18日,特朗普刚刚签署新政令,要求联邦机构严格执行“购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法律规定,并对引进外国技术工人的H-1B签证计划进行评估,提出改革意见。此项政令被指旨在保护美国制造业。

    “购美国货、雇美国人”是特朗普在大选中的一个主要竞选承诺。他在威斯康星州的SNAP-ON制造厂举行的签署仪式上表示,“这一政令将保护美国工人”。他说:“这是‘美国优先’。你们应该相信,是时候了”。

    然而,这还不算完

    据美国新媒体Axios报道,特朗普政府最快将于本周四再下达三项关于贸易的行政命令,其中一项将针对美国的进口铝。

    报道并未透露关于这些行政命令的更多细节,但称针对铝进口的行政命令将类似于上周特朗普下达的“钢铁进口调查令”。

    据路透援引美国官员称,此项调查事关国家安全,美国担心进口某些产品会降低本国企业生产某些国家安全相关产品的专业能力,比如钢铁合金。报道称,此项调查并不针对具体国家,主要是以产品为导向。

    中美钢铁和铝业贸易摩擦

    关于上周的“钢铁调查令”,有观点认为,特朗普实际上是借“国家安全”为托辞来打击钢铁倾销,而这一决定有可能使中美关系复杂化,因为中国钢铁出口一直以来是中美贸易摩擦的“主战场”。

    实际上,中美铝业的贸易摩擦也在不断升级。

    去年,美国政府曾在奥巴马卸任前,就中国对一些原铝生产商提供补贴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

    上周五,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裁定从中国进口的铝箔产品存在补贴行为。根据美方程序,美国商务部将在今年6月和8月对此类产品做出反补贴和反销售调查初裁。

    也是在上周,有媒体报道,美国海关官员已扣押了中国企业价值2500万美元的铝材。

    对于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多次表示,希望美国政府恪守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承诺,共同维护自由、开放、公正的国际贸易环境,以更加理性的方法妥善处理贸易摩擦。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汪玉玲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