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3D打印聚醚酮酮(FEKK)材料,强度可媲美铝合金
2017-06-19 13:29:5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分享至:

    1.jpg

 

    2017年5月19日讯/知名美国材料开发商Oxford Performance Materials(OPM)近日又推出了一种革命性的新型3D打印材料 — OXFAB-Ni。上图的风扇出口导叶就含有用它3D打印的部分。

 

    据OPM介绍,OXFAB-Ni是根据他们的专有配方OXPEKK开发的,是一种镀镍的聚醚酮酮(FEKK)材料,强度与铝合金相仿,但重量更轻,所以在很多领域(如航空航天、卫星、国防)都可以取代后者。同时,它还拥有极佳的机械性能、耐高温性(190℃)、耐化学腐蚀性。

 

    “随着OXFAB–Ni的推出,OPM将可以为航天航空和工业领域的客户提供镀镍的全功能终端用3D打印结构部件。这些部件的强度重量比可媲美高性能的钛合金,比如6AL-4V。” OPM表示。

 

    关于OPM

 

    成立于2000年,旨在“开发和商业化世界上性能最好的热塑性塑料”,拥有航空航天与工业以及生物医学两个主要部门,前者的业务是航空航天、卫星和国防领域提供3D打印的OXFAB零件,后者的业务则是个性化药物、植入物以及3D打印的OsteoFab颅面植入物。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