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用的杂化光敏材料的生产
2017-08-29 15:32:0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材料科技在线 分享至:

     1.jpg

 

    一项新的科学研究已经获得了一系列具有稳定性更强和坚硬度更大的染料所构成的混合光敏材料,当这些光敏材料被暴露于激发光时,它们会产生不同的反应。例如杂化材料,其将不同来源的成分结合在一起,这种杂化材料不仅表现出了与标准材料的相异性,而且还显示出了新的性能或者提升的性能,这种杂化材料可以被应用在包括光学和生物医学在内的领域。


    来自西班牙巴斯克地区大学UPV / EHU的研究人员,他在Chemistry: A European Journal [Ortiz et al. Chem. Eur. J. (2017) DOI: 10.1002/chem.201701347]发表的文章中包含了以多种方式开发和表征材料的方法。例如,通过将荧光染料掺入通道的无机结构中以获得杂化材料。这对染料起了保护作用,确保了其稳定性更好以防降解,同时也改善了包含它们的装置的术语,也提供了更刚性的系统,增加了染料的光物理性质。染料也被排序,排序之后其对线性偏振光表现出了高度各向异性的响应,使得它们以取决于入射光的偏振方向的方式响应。

    Rebeca Sola 说:“令人非常感兴趣的是:那些人造天线效应与不同种类染料的排序以及单向能量传递。”

    科学家还制得了具有极大范围的光学性质的材料。正如科研带头人Rebeca Sola所说,“令人非常感兴趣的是:那些人造天线效应与不同种类染料的排序以及单向能量传递”。这一发现提供了具有多色荧光的颗粒,这种荧光颗粒可以从一端的光拾取能量,然后将其转移到相对端,这种特殊的能力有助于将它们集成到太阳能电池的应用中。

    一种被用来发射延迟荧光(这种延迟的荧光除了系统的荧光被关闭,激发源也被去除了。它持续时间较短并且对于肉眼来讲是可见的)的固体材料,其在LED技术中提供了潜在的用途。此外,科学家还证实了这类材料能够将入射激光转化成光的能量的两倍。

    除了将这一种染料结合到无机结构中的材料之中,其实材料中也可以同时包封各种染料。对于具有互补响应的两种染料,该科研团队以可逆和可再现的方法,基于光偏振(从蓝色荧光发射到绿色荧光)来改变荧光颗粒的颜色。基于正确比例掺入第三种红色发射染料时,可以获得了白光发射系统。

    这些杂化材料可以通过使用适用于光动力学治疗的光敏物质,将有机和无机碎片结合在一起,制造出能够在光激发后产生一种氧气从而可以杀死某些细胞的材料,这在生物医学领域中将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