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功开发铁-锆新型金属催化剂
2017-09-14 11:58:29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有色金属报 分享至:

     近日,韩国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全新的高效金属催化剂,可将合成天然气 (Syngas)高效转化成清洁燃料。


    韩国研究财团公开发布称,成均馆大学的裴宗郁(音译)教授团队开发出一种铁-锆金属催化剂,可将炼铁工序中产生的合成天然气转化为清洁的液体燃料烃类化合物。

    合成天然气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采用费托(Fischer-Tropsch)合成反应,生成烃类化合物。截至目前,为了提高这类反应的效率,催化剂主要采用的是铁,但是铁的烧结现象(小粒子凝集成大粒子)会降低反应速度。

1.jpg
 
    研究团队将铁与锆的金属氧化物混合,由此可以延缓铁的烧结现象。通常而言,铁催化剂从反应初期就会缓慢降低反应性,在铁氧化物形成的6nm~7nm的中孔(金属氧化物表面2nm~50nm的中型气孔)格子结构内添加氧化锆,可以提高费托反应的热稳定性,这种新型催化剂则可以确保反应在60小时以上平稳进行。

    裴教授表示,此次研究成果可将地球变暖的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轻易转化为液体燃料,从而替代汽油和柴油,成为全新的动力来源。因此,这项技术的意义重大。

    另一方面,此次研究获得了韩国科学技术通信部、韩国研究财团C1煤气精炼业务、韩国教育部、韩国研究财团基础研究业务等机构的鼎力支持。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