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油漆 一种高性能热阻隔复合型陶瓷隔热保温材料
2017-09-21 14:01:29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华建材网 分享至:

     1.jpg

 

    尽管油漆行业形势严峻,困难多多,但无需恐慌,因为这是宏观经济减速换挡、行业调整转型升级必然会出现的问题,也是必须付出的代价。做最坏的打算,争取最好的结果,家具漆企业要眼盯前方、脚踏实地,把转型升级的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精做细。


    目前,保温材料受到人们所喜爱,被广泛应用于生活中。保温油漆是一种高性能热阻隔复合型陶瓷隔热保温材料,将军用高科技绝热涂层转为民用的一种多功能隔热保温油漆,采用国际上最新技术一体化隔热保温油漆成套生产设备,提高了保温油漆的内在品质和各技术指标稳定性。

    保温油漆是一种可以减少热量损失,具有隔热保温性能的特殊油漆。在工业窑炉、炉膛、高炉外表面喷涂保温油漆就可以有效减少热量损失30%以上,隔热保温抑制率达到90%,在高温1100℃的物体表面涂刷,其表面的温度就能从高温降低到100℃以内。

    保温油漆耐温高,最高耐温可达1800℃,油漆热导系数只有0.03W/m.K,同时这种保温油漆又是一种水性环保、无机防火阻燃节能油漆,能有效抑制各种传导热和辐射热,隔热保温抑制效率可达90%左右,可抑制高温物体和低温物体的热辐射和热量的传导散失,对物体热量可保持70%不散失,对低温物体可有效保冷并能抑制环境辐射热而引起的冷量损失,可防止冷凝水的发生,还兼有绝缘耐磨、耐酸碱,重量轻、施工方便等特点。

    保温材料的施工工艺包括保温层、抗裂防护层和防水饰面层三个组成部分。其中,保温层采用的是胶粉聚苯颗粒保温砂浆;抗裂防护层是在抗裂砂浆中加入涂塑抗碱玻纤网格布;防水层是将弹性底漆涂于防护层表面,饰面为涂料和面砖。该工艺体系是在采用发达国家现金浆体材料及应用的基础上开发研制的。

    建筑行业中,建筑物在使用期间需要不断消耗大量能源,主要用于采暖、空调、通风、照明、热水供应、炊事、家用电器等方面,约占人类能源消耗的40%左右,而采暖和空调占绝大部分。目前,我国建筑物大多是高能耗非节能型建筑,单位建筑面积采暖能耗高达气候条件相近的发达国家新建建筑的三倍左右。因此,建筑节能问题日益受到重视。早在2000年2月建筑部就颁发了《民用建筑节能管理规定》的部长令。

    国内外普遍重视保温材料的生产和在建筑中的应用,力求大幅度减少能源的消耗量,从而减少环境污染及温室效应。目前,全球建筑保温涂料市场正在快速发展。

    我国城市化进程正在一步步推进中,每年都在建设大量新建筑。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建筑节能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国际陆续出台相关政策措施。建筑节能就是降低室内外温度的传递,即对建筑内外围护结构进行隔热保温。

    国内保温材料行业整体的外部环境将呈现内需稳定、外需稍有改观,需求增长乏力、消费市场疲软决定了行业在增长方面会波澜不惊。从内部环境来看,保温材料企业经营压力将比过去进一步上升,突出的表现为激烈竞争的压力、资金和债务的压力、节能减排的压力。价格压力陡增,行业必然重负前行。

    行业竞争压力历来就有,到去年已达到白热化的程度,今年有可能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当前的主要表现形式是价格战,为了外保市场、内保稳定,越来越多的保温材料企业被迫按照微利甚至无利的标准来制定产品售。这样的价格战对行业的整体利益而言是相当有害的,容易导致劣币驱逐良币、行业整体素质下降的恶果,严重扰乱行业的健康生态。

    保温油漆是一中新型涂料产品,在我国直辖市、省会城市等经济较发达地区,国家已经强制要求住宅或公共建筑必须节能保温,随着节能减排力度的不断加大,实现建筑节能的范围将不断扩大。保温油漆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市场空间巨大,助力油漆行业转型升级。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