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的脑洞开发新材料! 给机器人穿上能隐身的衣服
2017-10-16 09:43:22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材料测试网 分享至:

    人类从种族诞生之日起,就对隐身这项技能抱有很大的幻想。


    当然除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之外,隐身在一些场景中也有非常实际的用处。


    比如,狙击手可以通过“吉利装”融入灌木丛中,从而躲避敌人的追击。


    不过跟自然界的一些伪装高手来比,我们的能力还属于业余水平。


1

 

    就像是章鱼、变色龙,他们可以根据环境的改变,让自己的身体产生一些奇妙的变化。


    最新科学家从自然界获取灵感,试图创造出真正惊人的机器人“迷彩服”。


2

 

    全新的类似“皮肤”的材料模仿头足类动物的特征,允许水生生物以升起或降低它们皮肤下部产生隆起物和其他形状。


    在大自然的环境里,动物用这种能力模仿岩石,树木等不会活动的东西,这样的话,就可以免受捕猎者,或者天敌的侵害。


    科学家觉得,这种能力虽然不能应用在人身上,但是可以尝试放在机器人的开发上。


    毕竟,机器人的皮肤是能够进行编程的。


3

 

    这种合成皮肤的作用非常类似于章鱼和墨鱼所赋予的性质,刚性膜限制皮肤某些部分的扩张,但允许其他部分隆起。


    当空气被泵入时,皮肤似乎变形成新的形状。这创建了一种3D实物,这种3D伪装本质上是非常有效的,并且在应用于机器人时也可能相当强大。例如,研究型机器人可能潜在地使用这种“皮肤”来观察动物。


    不过我觉得,比起让机器人隐身,还是我们隐形起来比较靠谱,你觉得呢?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