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发现手机屏幕自愈新材料:碎屏自我修复
2017-12-19 17:03:0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快科技 分享至:

     1.jpg

 

    在全面屏手机普及,屏占比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可以预见,未来手机碎屏的概率将进一步增加,用户换屏的成本也更加高昂。有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呢?


    据Engadget报道,近日《科学》杂志刊登的一起学术报告讨论了一种全新的类似玻璃的硬质高分子聚合物材料,能够在遭受碎裂的情况下实现完全自愈。

    当然,在现有技术条件下,这种聚合物的自愈能力需要在120℃的高温下才能实现。但这未未来智能手机碎屏自我修复,提供了可能。

    据悉,该研究由东京大学的Takuzo Aida教授和他的研究团队发表。最早由一名研究生Yu Yanagisawa在无意中发现,起初他认为这种材料可能会成为一种粘合剂,但他可能发现了一种创造手机自愈屏幕的新材料。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科学家们讨论能够替代传统手机屏幕玻璃的自愈材料了。今年3月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和科罗拉多大学的化学家发现了一种自愈材料,可拉伸到原来尺寸的50倍。今年8月,摩托罗拉宣布已经申请了屏幕自愈的专利。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