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典型纳米材料规模化制备及产业化取得突破
2018-02-02 16:58:2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化新网 分享至:

    从科技部获悉,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在北京组织专家对“典型纳米材料规模化制备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了验收。


    纳米材料在高新技术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同时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中起到关键促进作用。攻克纳米材料规模化制备的关键技术和装备瓶颈,形成示范应用和规模化生产,对于发展纳米材料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并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jpg

 

    该项目建立了低温固相原位合成纳米WC-Co基复合粉末、连续微波合成纳米TiC粉末和纳米硬质合金烧结棒材的规模化制备工艺,突破了高强高韧纳米硬质合金烧结材料的关键制备技术;开发出氟化锂、磷酸铁锂等纳米材料的产业化技术和MxOy/C(M=Sn, Mo, Co)纳米复合负极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并形成电池集成应用技术;形成了千吨级超重力制备纳米氢氧化镁的规模,实现了超临界流体连续挤出聚氯乙烯发泡板、凹凸棒石棒晶束解离及冶金废渣制备纳米防火涂料等制备技术;建成了纳米硬质合金、纳米磷酸铁锂电极材料、纳米氢氧化镁、阻燃有机硅发泡材料、凹凸棒石功能吸附剂及干燥剂等工业生产示范线。


    科技部制定的《“十三五”材料领域科技创新专项规划》,将“纳米材料与器件”列为发展重点之一,重点围绕传统纳米材料的提升和新型纳米材料的研发,着力解决纳米材料产业面临的重大共性问题,在核心纳米材料的设计、生产工艺流程的优化、以及关键技术和装备的开发三个方面形成突破,建立起相对完备的知识产权和标准体系,提升我国纳米产业国际核心竞争力,实现我国纳米材料产业由大变强、成为国际领跑者之一。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