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见识!一种神奇的名为“Line-X”的喷涂涂料
2018-04-18 10:16:42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工业涂料工程师 分享至:

    Line-X是聚氨酯和聚脲弹性体组成的超弹性材料,将其喷涂在物体表面,Line-X可在喷涂后5秒内迅速干燥,形成一层致密、有弹性的保护层,对物体起保护作用。实验中,将它喷在墙上,爆破都不会倒塌;喷在鸡蛋、西瓜上,摔在地上也不会碎;喷在汽车保险杆上,怎么砸都不会有坑,是不是很强大?


    LINE-X最早出现的时间为1988年,1990年就被美国海岸警卫队喷涂救生艇和救生设备。2001年LINE-X成为唯一获得美国五角大楼认可的军用防爆弹性涂料,并于2003年完成五角大楼一期防爆涂层工程。LINE-X广泛用于军事、海事领域:防爆盾牌、防弹背心、特警车辆、潜水艇……另外,在建筑、石化、医疗、水处理、工程机械、食品工业等领域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1.gif

喷涂了Line-X的墙在爆炸中不会倒塌!


2.gif

未喷涂(左)和喷涂Line-X的墙在爆炸中对比


3.gif

喷涂Line-X的保险杠怎么砸都没事

 

    Line-X是美国货,在美国生产,在中国通过“授权施工商”的模式进行推广和销售。


    Line-X全部采用双组份,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为0,无污染;A/B组分通过专业设备喷涂,施工简便;两份独立分装的材料,在喷涂设备内通过高压复合组件,按精确比例混合。材料分别加热到55°- 65°℃,加压至16~20MPa,在喷枪内以1:1比例混合后喷出,在5秒钟内表干,即LINE-X附着到物体表面即刻干燥。快速施工、多用途喷涂系列产品使LINE-X可广泛用于零售、商业和工业等各个领域,产品对处理得当的喷涂表面呈现出良好的附着力。快速固化特性使其在垂直或向上喷涂时也不会滴落。迄今还没有溶剂可以溶解LINE-X相关产品,这也意味着产品不会污染空气和产生有害污染物。


    LINE-X防护涂料对大多数溶剂和酸呈抗融性,因而普遍适用于腐蚀性较强的工商场所。使用LINE-X可以大大延长设备的寿命。LINE-X的邵氏硬度等级是D, 且具有很好的抗拉强度和高达6600 psi抗冲击性,因而耐磨性极强。由于材料可喷涂成一个完整的密封层,故涂层具有 “防水性”。


    LINE-X的施工需要专用的设备,专业的施工工艺师,按照LINE-X工艺要求进行施工,才能保证产品的质量。


    作为LINE-X授权施工商,必须熟悉LINE-X产品的性能和特点,熟悉专用设备设置和管理,熟悉不同基面所需要的施工工艺,才能最大限度的保障客户的利益。


    LINE-X授权施工商必须接受专业的培训,由经过LINE-X认证的施工工艺师对未来的工程项目进行施工。


    我们首先要保证产品的品质和客户的感受,授权区域过大无法保证为广大客户提供服务,授权区域过小则会导致恶性竞争,最终损害客户利益。一个省只有2家授权施工商,一个市只设立1家授权施工商。


    有兴趣的朋友可到此网站了解!


    http://www.linexchina.com/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