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碳复合材料作为工装材料替代不锈钢在真空钎焊中的应用
2018-09-03 11:15:2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钎焊 分享至:
 
    碳碳复合材料在常温条件下具有良好的机械加工性能,优秀的抗腐蚀和辐射性能;同时具备碳素材料高熔点的性能,拥有耐高温、低热膨胀系数、高抗热冲击性、高强度(与不锈钢同等的厚度在1000度左右是是不锈钢强度的两倍)等优点;另外,材料摩擦系数小、化学稳定性高,也是各种耐磨和磨擦部件的最佳候选材料;
 
    经过特殊的表面处理后,碳碳材料具有与焊剂、焊料、高温粘接剂等完全不黏连的特性,具有提高产品表面光洁度的特殊作用
 
    石墨根据成型工艺不同可分为等静压材料、挤压材料、模压材料等,具有良好的导电性和较高的导热率,其本身的低热膨胀性使其有很好的抗热冲击能力。同时,石墨结构自身化学稳定性高,经过处理可以达到超高纯度,在高温下强度逐渐增大,这些都使得石墨具有广阔的工业应用前景
 
    石墨作为碳材料的一种,由于具有耐高温、耐酸碱腐蚀、热传导率好、吸热量少、在650度左右的高温环境下变形量可以忽略不计等优良特点,在高温钎焊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在水冷板领域,主要用到的是石墨的三种特性,分别是热膨胀系数小,不变形,在650度左右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良好的热传导率,能把热量及时的传导给冷板从而有效的配合钎焊;良好的强度,随着温度的升高,石墨的强度会有所提升!

    在蜂窝板领域,主要使用石墨的热膨胀系数小,不变形、热传导率好、易加工,表面加工精度高等优良特点,主要以中粗料为主,满足大尺寸的规格,最大尺寸为2200*1120mm◆ 由于碳碳材料具有高强度、重量轻、吸热量少等性质,在不锈钢的钎焊具有广泛的应用,主要用在不锈钢油冷器、EGR等高温钎焊中当做料架使用,提升产品质量、合格率及产能,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由于碳碳与焊料、焊剂不粘连的效果,在冷凝器、电池冷却包以及各种散热器中有着广泛的应用。
 

    碳碳材料在EGR中的应用(代替不锈钢料架)

 

1.jpg

2.jpg

上面是碳碳材料在油冷器中的应用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韩鑫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
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