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科院分区表再调整!
2023-12-08 11:23:36 作者:科研大匠 来源: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检索宝 分享至:

今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在期刊范围和大类学科设置等方面进行了升级和调整。尤其是对于艺术类、设计类等人文学科来说,首次将A&HCI期刊纳入中科院分区表。

对于A&HCI期刊,主要包含了哲学、历史学、文学、艺术学等学科,因此期刊分区表也增加相应的学科分类。参考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的学科内涵和外延,大类体系共设置21个学科。


如下:

其中:


原人文科学期刊拆分到哲学、历史和文学大类;


法学更名为社会学,包括法学、政治学和社会学研究的期刊;


同时,2023年期刊分区表将扩大收录范围,增加人文科学(AHCI)期刊;


ESCI中国期刊也将继续收录。


这对于艺术学和设计学科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在高水平论文的认同度以及相关的评审中,增加了话语权。


此外,上周二还发布消息:小类学科数量增加至254个,部分期刊小类分类出现调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