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家庭孩子读博士的结局是什么
2024-03-19 14:36:11 作者:红毛毛木木 来源:红毛毛木木 分享至:

 

我是普通家庭的孩子,我迄今为止,觉得自己做的最正确的事情,就是读了带奖学金的博士,最后悔的事情就是当年没去读临床博士,而读了基础博士,导致自己毕业只能进高校,而无法进医院。但即使进了高校,我依然是我家族里唯一一个大学教授,我的女儿就是大学教授的女儿。虽然挣得没有医生多,但跟一般工作比,还凑乎,如果我的这个职位在南方院校,那工资水平会更高。而且这个职位风吹不到、雨浇不到,疫情的时候大家需要小心翼翼上班,而我们就可以在家里线上上课写论文写基金,所以疫情三年,我差不多在家陪女儿陪了一年半,然后工资照开…如果在一些大学,可以不坐班、还有寒暑假,那就更爽了…这样看,我的这个工作是不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其实写上面这段,不是炫耀,而是想说,读博,对于普通家庭孩子来说,提高了我们人生的下限!

 

就像我,一个普通人家孩子,现在可以说自己是大学教授,是不是社会地位明显增高,出去介绍自己的时候,是不是明显觉得头衔有质量很多?!这算不算提高了自己社会地位的下限?!

 

对于没有资源的普通孩子来说,可以说博士真的是一个一分付出一分收获的东西。我们高校的教授基本就三类,教授世家子弟、富二代官二代、普通家庭孩子。我们普通家庭孩子靠着读博士,拼到了一个可以跟世家子弟、富二代官二代一起奋斗的平台,所以算不算是提高了我们的人生下限?

 

大家都知道博士难读,有钱人、有权力的人也知道,所以,如果不是真喜欢或者不是拿钱买学位的,那么没有多少有钱人或者有权力人的孩子愿意读博士,那么是不是普通人家孩子就有了机会?而读完博士,是不是很多岗位就可以应聘了?

 

虽然像昨天我们文章说的一样,现在很卷,博士的价值已经不像以前那么高了,但跟硕士、本科比还是有优势,它让普通人家孩子有机会去选择!

 

比如同样坐办公室,高校办公室要博士,有寒暑假,挣得跟公务员也差不多,那么是不是一个普通孩子有博士学位就有了面试机会?

 

比如同样考公务员,博士年龄限制放宽,基本所有岗位都能报没有学历限制,能够报名的岗位也都比较好,职称评定也有优势,转正后直接正科,3年工作表现好可以提副处,明显上升更快!而且现在各地人才引进,博士公务员在薪资、岗位等方面起点都更高…

 

比如大城市户口,各地现在纷纷抢人才,基本所有大城市博士都可以落户口,是不是很香…

 

所以对于绝大多数普通人来说,读博确实不错,可以说是我们无背景无资源的普通人可能跃升阶级的一次机会

 

当然,读博需谨慎,你千万别因为这样一篇文章就一拍脑门决定读博士了,读博士毕竟时间长、强度大、对心理要求高、且需要选好导师,那么还是需要从长计议的,等我们之后就这个话题再详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