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evier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附材料学科名单)
2024-03-28 14:22:44 作者:材料科学与工程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 分享至:

 

2024年3月27日,爱思唯尔(Elsevier) 重磅发布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 (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2023“中国高被引学者”上榜共计5801人,来自496所高校、企业及科研机构,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领域、84个一级学科。

2023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所属机构中,中国科学院拥有最多的高被引学者,共537位

高校中,共有10所大学的高被引学者数量超过了100位,分别是清华大学(266位)、浙江大学(233位)、北京大学(201位)、上海交通大学(193位)、复旦大学(141位)、华中科技大学(125位)、武汉大学(110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09位)、南京大学(107位)、中山大学(107位)

入选规则:

 


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包括非中国籍和非华裔学者。


仅统计上述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


根据Scopus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体系进行上述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每个学科上榜的学者数量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在榜单统计的上述学者(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文献)需要满足:

  • 被收录文献数一篇以上(不含)

  • 被收录文献的总被引次数达到本学科阈值条件

  • 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学者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文整体FWCI高于1。

 

 

 

 

 

 

 

 

 

 

 

 

*学者就职机构认定:以Scopus学者档案信息中的现就职机构为基准,同时结合已确认的学者或相关机构主动反馈和申请的机构调整记录,最终确认榜单中入选高被引学者的现职机构。


 

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名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