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2025中重点技术创新绿皮书有望年内发布

"中国制造2025正加速推进。据悉,中国制造2025后续政策将陆续推出,其中包括此前发布的总体性规划《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相关任务、工作重点、重点发展技术的后续支撑政"

耐腐蚀海洋工程材料前景广阔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发展海洋经济,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的发展战略。海洋是21世纪世界政治、经济、"

胡可一:高端船舶是终端 智能制造靠过程

"《中国制造2025》“点名”高技术船舶作为船舶工业产业结构转向中高端的重要方向,符合我国船舶工业由大做强的长期诉求。对于今后10年应该如何实现“中"

李令红:强制船舶使用清洁能源

"一艘使用含硫量燃料油的中大型集装箱船行驶靠泊港口,给相关港口城市带来的大气污染十分严重。全国人大代表李令红呼吁,中央政府要高度重视这一问题。“国际"

橡胶研究或将延长两栖突击车寿命

"据外媒Phys.org报道,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简称NRL)已经发现一些橡胶可以用于两栖突击车(简称AAVs)的腐蚀防护,并可能可以提供更好的导弹防护。这对于想要将1972年"

国家明确未来十年海工装备主攻方向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日前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系列解读文章。文章称,船舶工业是为水上交通、海洋资源开发及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现代综合性和战略性产业,是国家发"

为建设海工强国迈出一大步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日前推出了《中国制造2025》规划系列解读,文章称,船舶工业是为水上交通、海洋资源开发及国防建设提供技术装备的现代综合性和战略性产业,是国家发展高端"

钛材料进军深海,掀开海洋强国新篇章

"近期,全国顶尖研究银色金属钛及钛合金用途的钛业人士与研究蓝色海洋工程装备的船舶人士共聚武汉,探讨钛及钛合金材料与海洋工程装备的共同融合发展,掀开我国海洋强军、"

阴极保护借海上风电开发提速获广阔前景

"根据国家能源局对外公布的《全国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方案(2014—2016)》,总容量1053万千瓦的44个海上风电项目列入开发建设方案。这标志着我国海上风电开发将进一步提"

中南大学与中航科工洽谈航空镁合金项目合作

"中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种材料成型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楚明教授一行于2015年4月11日上午到访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068基地,基地胡雪梅主任、罗传勇副主任、施起总会"

全面解读涂料中VOC测试方法

"近年来,我国频繁发生大规模持续雾霾天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环境空气中的PM2.5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直接排放,二是二次颗粒物。VOC作为重要的二次颗粒物,对雾霾"

纳米防污涂料替代传统涂料为船舶保驾护航

"任何一种浸在海水中的表面都会受到海洋生物(如细菌,藻类,软体动物以及浮游生物等)的附着,这种现象则被称为污损或海洋污损。海洋污损附着在船体上不仅增加了船舶本身"

在海水中浸5年不锈蚀,钛成为当下最好的海洋材料

"随着人们对钛的开发利用,发现钛不光是航空器材的理想材料,而且也是建造舰船、潜艇的优选材料。钛有“潜海金属”之美誉。钛合金是登天的英雄,是潜海的好汉"

控制含磷量,高强IF钢才能有所作为

"冷轧高强超深冲钢板的特点是采用超低碳成分设计,通过铌和钛固定碳和氮等间隙原子形成无间隙原子钢(IF钢),通过添加磷、锰、铜和硅等固溶强化元素进行强化,在保持带钢良"

碳化钛颗粒增强铁基表面复合材料的应用开发

"现代工业的高速发展迫切需要在高温、高速、耐磨损条件下的结构件,如发动机的凸轮轴、挺杆、气门阀座、高速轧机的轧环、导向轮和轧辊等,现有的钢铁材料及其合金越来越"

解读防火材料技术总发展趋势

"很多火灾发生现场,引起人员伤亡多是由烟雾造成的……很多人也许觉得防火材料、防火涂料的作用不大,可能使用了防火材料、刷上了防火涂料,如果不起火也没有作"

三菱化学成功开发出全球首例源自植物的PCD

"三菱化学公司(总部:东京)开发出了来源于植物的聚碳酸酯二醇(PCD),并将从2015年4月开始销售。据介绍,这是全球首次开发出源自植物的PCD。PCD是多元醇的一种"

仿荷叶稳定自清洁涂料研制成功

"日前,国际顶尖科技周刊——美国《科学》杂志刊登了一项最新研究成果,由来自中国和英国几所大学的科研人员共同研发出的纳米新涂料,可以使材料形成自清洁的&ldq"

水性液态内墙硅藻涂料国家标准将于明年出台

"《水性液态内墙硅藻涂料》行业标准工作会于近日成功举办。据悉,此次会议由中国建材联合会生态环境分会主办,北京大津硅藻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水性液态内墙硅藻涂料"

重庆建成航天航空用高品质不锈钢研发平台

"近日,重庆钢铁研究所有限公司承担建设的特殊材料中试基地-航天航空用高品质不锈钢研发平台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该平台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重庆市航天"

航空材料先进腐蚀与防护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挂牌成立

"航空材料先进腐蚀与防护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于2015年3月25日在中航工业航材院挂牌成立。航空材料先进腐蚀与防护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的揭牌仪式由中航"

解读日本弹簧钢的研发动态

"1.弹簧钢的类别、特性和用途弹簧钢可分为3大类别:汽车悬簧用钢、小型部件的钢丝弹簧钢和板状弹簧钢。SUP7是用于汽车螺旋弹簧的普通钢号,由于添"

高精铝材抗蚀性在核反应堆中表现出众

"在核工业中铝及铝合金主要用作低、中温水堆(石墨水生产堆、实验研究水堆及某些重水实验堆)燃料元件的包壳、工艺管、辅助管道及其他结构材料等。工业纯铝在温度为100"

让铝镁钛合金平民化,打造更轻更快更干净的世界

"特斯拉的运动型电动跑车、奥迪A8、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SR-71侦察机等等,这些运动速度更快、更雅致的汽车和飞行器都由更高级的铝、镁和钛制成。这些神奇的金属质轻而"

飞机结构的疲劳和腐蚀大起底

"冷战结束后,由于东西方的军事对峙趋缓及全球性的经济不景气,各国的国防经费都遭到大幅度缩减,使大多数国家的军用飞机都需要延长使用年限,如此虽然可节省采购新机的花费,但"
页次:417/421 每页25 总数10504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