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日本弹簧钢的研发动态

"1.弹簧钢的类别、特性和用途弹簧钢可分为3大类别:汽车悬簧用钢、小型部件的钢丝弹簧钢和板状弹簧钢。SUP7是用于汽车螺旋弹簧的普通钢号,由于添"

高精铝材抗蚀性在核反应堆中表现出众

"在核工业中铝及铝合金主要用作低、中温水堆(石墨水生产堆、实验研究水堆及某些重水实验堆)燃料元件的包壳、工艺管、辅助管道及其他结构材料等。工业纯铝在温度为100"

让铝镁钛合金平民化,打造更轻更快更干净的世界

"特斯拉的运动型电动跑车、奥迪A8、洛克希德公司研制的SR-71侦察机等等,这些运动速度更快、更雅致的汽车和飞行器都由更高级的铝、镁和钛制成。这些神奇的金属质轻而"

飞机结构的疲劳和腐蚀大起底

"冷战结束后,由于东西方的军事对峙趋缓及全球性的经济不景气,各国的国防经费都遭到大幅度缩减,使大多数国家的军用飞机都需要延长使用年限,如此虽然可节省采购新机的花费,但"

稀有金属占领未来制造业

"大量的金属元素被认为是重要的,它们在未来技术方面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期,Empa与ESM及稀有金属发展基金会共同举办的“技术简报”,"

世界首例石墨烯防腐涂料问世

"石墨烯产业“种子”产品--新型防腐涂料,于2015年3月20日在江苏如东问世。江苏道森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研发石墨烯防腐涂料,并应用于海上风电塔筒的防腐,不仅填"

行业预测:智能涂料发展前景

"当前,伴随着智能手机、智能家电等掀起的智能热潮,不少涂料企业也开始走在了智能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产品被打上了“智能”的标签。美国一家市场咨询公司的一项"

海洋工程需穿上防腐"盔甲"

"在海洋腐蚀中,危害重大的是海洋钢结构工程在浪花飞溅区的腐蚀。虽然目前还无法对其完全根除,但如能采取有效措施就可以有效控制海洋腐蚀。随着沿海省、市掀起发展蓝色经"

石油管线腐蚀 安庆石化小技改助力节能降耗

"安徽省安庆石化一直倡导职工将“节能降耗”融入到日常操作和行为习惯中,通过精心操作、科技攻关来实现装置的节能环保目标。3月18日,炼油二部二联合作业区II"

中国首个超材料国家标准报批

"2015年3月18日,2013年成立于深圳的全国电磁超材料技术及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称“超材料标委会”)对外宣布,该委近日已审查完成国家标准《电磁超材料术语》,"

PKU科研团队发现类石墨烯结构人工二维超导体

"日前,北京大学量子材料科学中心王健研究员与清华大学薛其坤院士、马旭村研究员、何珂、王立莉、季帅华、宋灿立等老师,以及北京大学谢心澄教授等人合作,首次发现了一种新"

揭开新材料黑磷优于石墨烯的秘密

"国际半导体技术蓝图(ITRS)曾提出,2028年将是硅材料的末日,二维(2D)材料将接替硅材料成为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其中,最知名的就是石墨烯(graphene);科学家们也正在研究其他2D材料,包"

国网山东电科院致力研究污闪与防护问题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日前举办了“金种子”新员工学术报告会,电源技术中心材料室2014年新入职员工张振军博士、李杰博士分别围绕“超/高压"

全球首款智能输油管道得到认可

"日期:2015年3月2日来源:SINTEF(挪威科技工业研究院)安装在挪威石油管道中的电子设备已经在海上和运输船舶中进行模拟测试。近年来,SINTE"

五种聚合物材料让“明日世界”不再遥远

"自从全合成材料萌芽初现,相关的研发进展已达到了材料史上空前的地步。就像尼龙纤维已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今天我们将介绍塑造全新未来的五类聚合物。"

美军成为钛合金需求大户

"钛合金战机近日,美国目前正和印度就一笔涉及10驾C-17运输机的交易进行洽谈。同时美国还与俄方达成一项价值250亿美元的联合生产计划,旨在为本国舰队增设250"

英国2015法拉第论坛即将开幕—探讨腐蚀化学

"2015年法拉第论坛将于4月13日-15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此次讨论会的组织单位是英国皇家化学会,协办单位是英国伦敦的材料矿业与采矿协会(InstituteofMaterials,Mineral"

钢铁在海洋环境下的腐蚀分析

"钢材在海洋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过程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种材料,如海上发电设备,包括潮流发电、海水发电、海水温差发电设备;海滨大型跨海桥梁、钻井平台;与海洋开发相关的海底容"

改聚脲配方降成本 数条高铁防水层渗漏遭叫停

"一个非常有应用前景的防水材料聚脲被毁了工程防水“癌变”通过改变配方来提高防水材料的性能,是国际常见的做法,但国内厂商却“创造性"

影响2015年有色金属工业发展的三大关键词

"近期,工信部在官方网站公布了《2014年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运行情况分析和2015年形势展望》。对市场热点稀有金属,工信部首次对外明确,2015年将探索下达仲钨酸铵冶炼生产"

黑磷将取代石墨烯地位?

"石墨烯是已知的世上最薄、最坚硬的纳米材料,几乎是完全透明的,是世上电阻率最小的材料。因其电阻率极低,电子迁移的速度极快,因此被期待可用来发展更薄、导电速度更快的新"

商用飞机订单增涨 国际钛材市场利好不断

"制造一台波音787需要多达25,000磅的钛2015年3月2日,国际钛市收到利好消息,来自航空业的大量订单逐渐支撑了钛市步入上行走势。自2008年10月起钛市"

耐腐蚀材料奇才——钛合金

"钛合金因具有强度高、耐蚀性好、耐热性高等特点而被广泛用于各个领域。世界上许多国家都认识到钛合金材料的重要性,相继对其进行研究开发,并得到了实际应用。20世纪50~60"

在“城市矿产”中寻宝

"废旧电器中富含锂、钛、黄金、铟、银、钴和钯等稀贵金属。人们把那些富含锂、钛、黄金、铟、银、钴和钯等稀贵金属的废旧电脑、通信设备、家用电器,以及被"

《穹顶之下》——雾霾造成的腐蚀不可忽视

"《穹顶之下》是一部由柴静自费拍摄的雾霾深度调查纪录片,主要介绍的是雾霾对人们健康的危害。雾霾天气不仅造成健康危害,还会给气候、环境、经济等方面造成显著的负面影"
页次:418/421 每页25 总数10508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转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