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高耐腐蚀性电磁不锈钢材料
2013-09-13 10:29:12 作者:刘传来源:

  不锈钢电磁阀是工业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用执行器。它在接受电控信号后能自动开启或关闭,实现对管道中的液体介质的通断或流量调节控制。广泛地应用于纺织、印刷、化工、塑料、橡胶、制药、食品、建材、机械、电器、表面处理等生产和科研部门以及浴室、食堂、空调等人们日常生活设施中。

  日本两家单位面向固体高分子型燃料电池(PEFC)中用于控制纯水水流的电磁阀铁芯用途,共同开发出了“快削高耐腐蚀性电磁不锈钢”.此次是首次开发出易切削性(快削性)出色的高耐腐蚀性电磁不锈钢材料。通过使用该材料,有望降低在水环境下使用的电磁阀部件的加工成本。

  PEFC在加湿电解质膜时、利用水蒸气将城市燃气改质为氢气时,以及冷却电极时使用纯水。这些时候,控制纯水水流的电磁阀部件会受到腐蚀,导致其成分溶出,会使水质变差,从而降低发电性能,因此,此类部件要使用在水环境下具有高耐腐蚀性的材料。其中之一就是东北特殊钢生产的具有出色耐腐蚀性和磁特性的电磁不锈钢“K-M38”.这种不锈钢具有很高的耐腐蚀性,但由于不含会影响耐腐蚀性的硫化锰(MnS)等易切削性成分,因此存在加工效率低的缺点。

  此次被命名为“K-M38CS”的新材料为了克服这一缺点,使作为易切削性成分的碳硫化物(TiCS)分散在材料中。这当中运用了无铅易切削钢技术。

  此次的结果预定在日本防腐蚀工程学会2013年9月24日于“CORASSE Fukushima”(福岛市)举行的“第60届材料与环境讨论会”上发表。

责任编辑:刘传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郭静 电话:010-82387968-802
QQ: 815397784 邮箱:guojing733@163.com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