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礼赞:恶魔与天使
2014-11-05 16:57:18 作者:耐腐蚀艺术馆馆长来源:

  腐蚀的存在明示了自然之真相。在蜿蜒圆管之上,可观生命之勃。在锈蚀断裂之口,可窥死亡之影。

 

  在探寻腐蚀的道路上,我深深地感受到,腐蚀不仅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艺术,会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与心灵的感悟。

 

  当浓硫酸克服重重困难,终于把高贵的铂金腐蚀的坑坑洼洼时,您是否领悟到“迎难而上,水滴石穿”这一生命的奥义?

 

  当钽在100°C的王水中巍然屹立,当铱在190°C的加压浓盐酸中毫发无伤时,您是否感觉到浩然的王者之气,在天地间所向披靡?

 

  当钛在纯的高温硝酸中被明显腐蚀,而加入微量的三价铁离子后又摇身一变为耐蚀英雄后,您是否有世事无常,风水轮流转的感叹?

 

  腐蚀是大自然创造的恶魔:任何材料都无法永恒地抵抗它的力量,时光荏苒,斗转星移,沧海桑田,就算是玻璃,铂金,钽,聚四氟乙烯,甚至是伟大的铱,也终有化作尘埃的那一天。

 

  腐蚀又是上帝派来的天使:物质随着腐蚀的进行,流着,动着,腐蚀只是变化的一种,即使已化尘埃,也总有一天会浴火重生,这,就是轮回。

责任编辑:赵泽南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62316522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