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防腐粉末涂料的研制
2015-02-20 20:11:44 作者:张春颖整理来源:

  重防腐粉末涂料指相对常规防腐粉末涂料而言,能在相对苛刻腐蚀环境里应用,并具有能达到比常规防腐粉末涂料更长保护期的一类防腐粉末涂料。与一般涂料完全不同的形态,它是以微细粉末的状态存在的。

  我国粉末涂料涂装市场的最大增长领域是:船舶工业和管道工业。存在的问题是耐冲击性及吸湿性有待改善和提高,研究人员把主要精力集中在用各种基料的改性上。国内生产的管道防腐环氧粉末涂料涂装在贮存稳定性及涂覆施工性方面,与国外优质产品相比尚有一定差距。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飞速发展,对石油天然气埋地管道重防腐粉末涂料用的环氧树脂与固化剂的需求量越来越大,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这方面的要求主要体现在:要求防腐粉末涂料具有良好的施工性(高温快速固化)、耐磨性、防腐蚀性、耐冷热冲击性、长期稳定性等。随着我国“西气东输”工程的启动,对高性能重防腐粉末涂料的需求量将迅猛增加。


埋地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