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暴晒下的衣物为什么容易破损?
2015-05-21 15:35:01 作者:本站整理来源:

  生活中,我们常常发现长时间阳光暴晒后的衣物变得容易撕裂,对于其中原因您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就带您了解一下。

  阳光暴晒下的衣物容易破损,其实腐蚀现象。衣物的材质主要是纤维,纤维又可分为天然纤维和人工纤维两类。它们还可以细分为亚麻、石棉、棉、黏胶纤维、涤纶、氨纶等。虽然种类不同,但它们都是有机物质构成,主要是碳元素间的共价键构成的长链物质。太阳的光纤是由一系列不同波长的光波构成。这些光波具有足够的能量使某些共价键断裂,从而导致了有机物的降解,使其老化。

  那么晾晒衣服应注意什么呢?

  对于全毛料、腈纶、氯纶衣物,洗涤后可以在日光下晾晒。棉布和混纺毛织品衣物,洗涤后,虽然可以在日光下晾晒,但应及时收起,以免过分暴晒使纤维损伤。而柞蚕丝、涤纶、丙纶织品的衣物,洗涤后可先挂在日光下晒至五、六成干,再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蚕丝、锦纶织品、粘胶纤维衣物,洗涤后不能暴晒,适宜在阴凉处通风晾干。
 

责任编辑:贾静焕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