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防腐涂料行业现状研究分析
2016-01-04 10:58:19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根据华经视点投资项目部发布的《2016-2020年中国海洋防腐涂料行业市场监测及发展趋势专题研究报告》,对中国海洋防腐涂料行业规模现状进行研究分析。

  一、中国海洋防腐涂料行业发展阶段

  海洋石油工业的发展促进了海洋防腐涂料在海洋平台上的应用。近海海岸工程,如码头、海上桥梁等,同样需要高性能防腐涂料进行防护。海底管线也需要重防腐涂料进行防护。海洋重防腐涂料针对海洋的苛刻腐蚀环境设计。使用于海洋平台、海工混凝土工程、海底输油管道等,海洋的特殊环境要求海洋防腐涂料具有高的耐腐蚀性、耐划伤性和耐侯性,这些要求的实现主要通过采用高性能的树脂和高品质的颜填料实现的,目前,我国海洋涂料的腐蚀机理研究和海洋涂料的开发应用方面,都处于起步阶段,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

  二、中国海洋防腐涂料行业发展总体概况

  2014年,我国海洋防腐涂料总产量156万吨,占涂料总产量的9.5%左右,海洋防腐涂料总市场规模在350亿元左右。从供应角度来看,目前国内海洋工程防腐涂料主要由国外涂料巨头生产,包括阿克苏诺贝尔、佐敦、庞贝捷、赫普等,国内生产企业也大多是由这几家涂料巨头设立在华的独资或合资企业,占到全国海洋工程防腐涂料产量的80%以上。如下表所示:

  2010-2015年中国海洋腐涂料产量及增长状况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