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的发动机故障 因防冻液失效腐蚀发动机!
2017-10-27 16:59:5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新浪汽车 分享至:

  车子有时发生故障,导致启动困难或无法启动,经过火花塞、喷油嘴、节气门等一系列检查,若还是无法解决问题,不妨看一下发动机。而发动机故障中,超50%是因为长期不换防冻液,防冻液失效,腐蚀了发动机。爱车保养,更换防冻液是最关键的保养项目之一。可是99%的车主,不知道多久换一次防冻液!

超50%的发动机故障 因防冻液失效腐蚀发动机!

  1.防冻液的重要性

  超过50%的发动机故障,是由冷却系统失效引起的。而冷却系统失效的主要原因,是锈蚀导致的零部件损坏或性能降低。

  防冻液最好一年四季都使用,夏季,发动机的故障几率明显高于平日,其中多数是由发动机工作温度过高引起的。水的沸点只有100摄氏度,发动机过热会导致水箱“开锅”,润滑油变稀,发动机部件间摩擦加剧,甚至会造成“拉缸”、“拉瓦”等不可挽回的损害。防冻液的沸点在120摄氏度以上,可以防止爱车夏季“开锅”。

  因此,对于保护冷却系统至关重要的防冻液,防止冬季结冰仅仅是“基本功”,保护发动机零部件免受锈蚀侵害才是“真功夫”。

超50%的发动机故障 因防冻液失效腐蚀发动机!

  2.如何选购防冻液

  (1)留意产品的冰点

冰点越低,产品在极端低温环境下的防冻效果就越好。一般来讲,所选择的防冻液的冰点,最好低于当地最低气温10°C。

  (2)全面的防锈防腐蚀功能是关键

  发动机冷却系统使用了多种材料,包括铝、铜、铁、锌、橡胶、塑料等,设计寿命十年以上。可不少车会出现渗、漏水等现象,这一切都是伪劣防冻液造成的,好的防冻液,能对所有材料都起到全面保护。

超50%的发动机故障 因防冻液失效腐蚀发动机!

  3.使用防冻液的注意事项

  严禁在防冻液温度很高的情况下,打开水箱盖或放水阀,以免烫伤。

  如果你的水箱有水垢,最好先用水箱清洗剂彻底清洗后,再添加防冻液。

  添加完毕后,要怠速运转至发动机正常温度后熄火,当机体温度下降后,检查储液罐的液面高度的位置,不足则需要继续补加。

  更换结束后,应随车带一些防冻液,以备短缺时补加。

  传统的无机型防冻液不可兑水使用,那样会生成沉淀,严重影响防冻液的正常功能。

  防冻液应每两年或每三万公里更换一次。

  添加时防冻液时应确认该产品在有效期内。防冻液的有效期多为两年,个别产品会长一些。

超50%的发动机故障 因防冻液失效腐蚀发动机!
  一般情况下,防冻液应每两年更换一次。因为两年之后,防冻液的各项指标,已达不到原有的护理要求,所以应及时更换。千万不要为了省一点钱,或是被繁忙的工作,而耽误了更换时间,得不偿失。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