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面积面漆防腐涂层锈蚀如何修补?
2019-07-30 10:01:1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防腐蚀论坛 分享至:

 

钢结构整个构件对方时间长,面漆锈蚀严重,工厂的修补方案是将面漆砂纸打磨去除后用滚筒滚涂油漆这样可以吗?

 

 


 

堆放时间长,在加上油漆漆雾,面漆表面很粗糙,感觉跟砂纸一样。感觉是浮绣,那如果这种只是浮锈得话,大面积滚涂可以吗?


1.jpg

 

2.jpg

 

3.jpg

 

1 张铁柱:


最好是打砂,用那种小砂枪扫砂。或者是动力打磨了,如果非要打砂纸那就工作量比较大了,人工费用也高。用那种卷在一起的60目左右的砂纸了。油漆表面处理好以后可以滚涂的,有条件的话最好喷涂。


2 淬瓦:


如果想要良好防腐效果的话,那肯定是不可以的。这个做过防腐的都知道。


3 明月星辰:


1.面漆表面很粗糙,跟砂纸一样。这个有可能是没有喷砂,漆雾比较严重或者喷漆后环境很差灰尘太大造成的,这说明表面成膜很差。


2.表面容易存水的位置已经开始大面漆生锈,这个说明生锈的位置经常深入到基材表面,单单的用砂纸打磨很难清理干净表面的锈蚀,滚涂后放置时间一长还会跟目前的状态一样。


如果这些H型钢长期在露天环境中存放,最好就是重新喷砂。喷漆。这些部件的使用状态是什么样的最好也考虑一下,如果比较重要只有重新做,如果不重要,打磨后滚涂也不是不可以,只是寿命减少。


4 showsadd:


看上去都有锈斑,但是又好像是存在于表面,油漆区域并未出现油漆脱落,


而下面几张图看的出来油漆没掉,但是好像已经有锈点从底材冒出来了,一般多存在于工字钢的上下两面,


可以想象应该是喷漆的时候有所漏喷,漆膜也不怎么厚,周围化工厂随便下场雨,直接酸死了。


最好的办法直接重新进预处理,过一道,然后统喷比较实在,


考虑到成本,用砂纸磨那是尼玛折磨人,用钢丝刷或者机械砂轮纸磨一磨,然后刷上去,滚涂的话就需要指挥工人掌握手法,不能太马虎了!


5 tx2277:


重新除锈,有条件的话进行喷砂处理,效果最好,达到要求后再进行涂装。同时,涂装以后的固件,尽可能不要露天存放,防止再次生锈,造成不必要的返工。


6 leeheng123:


最好的办法就是重新打砂重做,不过估计没有工厂会为了浮锈去这样操作。


小弟愚见:主要是看你是那方,监理的话,业主同意,工厂愿意承受,其实做个记录即可了。聚氨酯面漆服役时的外观和现在状态其实没差别的。


7 wang4365:


修补方案是将面漆砂纸打磨去除后用滚筒滚涂油,该方案,原则上,不可行,因为,从图片上看面漆锈蚀严重,砂纸打磨作用与意义不大。基本会变成砂纸糊弄一下,然后工厂直接上滚筒。


当然,这还要看你的使用环境要求,或者你所代表的角色:业主,监理还是工厂。只是浮锈得话,大面积滚涂,滚涂之前,浮绣等污染物首先要处理干净,之后大面积滚涂是可以的。


8 jay1986404:


只有喷砂再重新按配套底漆面漆一度度的来,你这已经是大面了不建议滚涂,再讲直接复涂面漆如果是聚氨酯还可以,其他就不行了。面漆主要功能是装饰和耐候性,要防锈还是要底漆做厚再薄薄的上一层面漆即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