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经考验的成熟技术------结晶器涂层
2017-09-08 10:28:0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热喷涂与再制造 分享至:

   1.jpg

 

    连铸生产工艺是现代钢铁工业的核心工艺之一,而结晶器作为连铸从液态钢水到凝固成固态坯壳重要导热部件,是连铸工艺的心脏设备。其基本功能是利用冷却水通过水冷铜板间接带走钢水中热量,使钢水在结晶器内连续地形成具有一定厚度和一定强度的坯壳。在生产过程中,结晶器铜板要不断地经受高温、高压和强磨擦的冲击,工作环境极其恶劣。因此,结晶器铜板表面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连铸工艺的产品质量、生产效率和生产成本。


    铜及铜合金具有良好的导热性,常被用于制备导热部件,结晶器就是其的一个重要应用。


    结晶器是连铸工艺的核心设备,结晶器铜板的表面质量,直接影响着连铸生产的稳定性。


    结晶器铜板损坏失效的主要形式是磨损、热裂纹和热腐蚀。


    目前,结晶器Cu合金表面强化技术主要有:电镀、复合镀和热喷涂等。


    主要问题:强化层耐磨性较差,铜结晶器表面寿命较低;


    涂层与铜基体之间结合差,反复热冲击易脱落。

 

1

2

3

4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