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发展先进材料技术 为汽车工业保驾护航
2017-10-25 16:44:48 作者:王元 来源:《腐蚀防护之友》 分享至:

 1

 

    六十年 , 甲子梦。从 1953 年毛主席为一汽奠基题字开始 , 中国汽车工业经历了从初创到成长 , 从默默无闻到繁荣腾飞的转变历程。


    对于中国汽车工业来说,“十三五”是实现汽车强国梦的关键时期。在这一时期,我国汽车工业最主要的是需提升自主车企核心竞争力,加速核心技术的突破,推进“品质革命”。


    不容置否,目前汽车主要由各种金属材料零件和非金属材料零件组成,在汽车使用的各种环境中无论是金属材料还是非金属材料都存在腐蚀问题。这些腐蚀轻则影响汽车外观,重则造成功能损伤,导致交通事故,危及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汽车的腐蚀形态很多,影响因素也是多样。随着汽车腐蚀问题逐渐进入公众视野,汽车防腐越来越被社会关注和重视,相关法规的颁布则加速了这种趋势,汽车的抗腐蚀性能已成为生产厂家对汽车性能的主要考核项目之一!


    因此,发展先进汽车材料和防腐新技术是保障汽车工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创举之一。

 

2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