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令查机龄18年以上的737飞机,防蒙皮金属疲劳
2016-06-23 09:55:15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网络 分享至:

    近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要求美国的航空公司对正在服役的285架波音B737飞机进行定期检查(机龄18年以上),以确定机身蒙皮是否存在金属疲劳效应问题,并对运行超过53000次飞行起降的飞机部分机身蒙皮进行更换。


    波音公司认为对于部分机身蒙皮经过化学铣削而出现薄弱点的金属,随着时间的推移,机身蒙皮容易出现金属疲劳效应,从而导致机身蒙皮的一些隐蔽部分出现裂纹,这些裂纹在常规的飞机检查中可能无法被发现。


    “对于一架老龄飞机,如果飞机长期服役,可能发生金属疲劳效应。FAA的指令指出:“这些老龄飞机由于金属疲劳效应会最终危害到飞机的结构完整性。”


    11-36.jpg

  
  美国西南航空事故737客机(WN812航班)


    2011年4月1日,美国西南航空一架波音737-300客机从凤凰城飞往萨克拉门托。飞机在34000英尺高空时客舱顶部被撕裂了一个5英尺长的裂缝,造成客舱快速失压。尽管该空乘人员知道要立刻戴上氧气面罩,但他首先试图向乘客发布机上广播,但他因缺氧而昏迷并伤到了鼻子。NTSB报告指出,人们会在机舱快速失压后的短短六秒内失去意识。在该次事故症候事件中,机身撕裂是由于局部的金属疲劳导致铝制蒙皮从化学铣削后的薄弱的边缘上分离导致的。


    FAA的指令指出,自美西南航蒙皮撕裂事件后,西南航空为了消除其44架老龄客机铝合金蒙皮的潜在开裂问题,对存在隐患的飞机进行了大修。FAA要求相关MRO飞机维修商应严格按照适航指令操作,对上述飞机蒙皮更换时按适航维修指令须在千斤顶上托起来。如果飞机蒙皮在维修期间没有被正确托起来,机体可能的移动就会造成新蒙皮的后续问题。这可能导致更换后的新蒙皮和机体表面产生缝隙,这种缝隙可能导致潮气入侵蒙皮造成腐蚀。


    FAA估计,完成对美国的航空公司的所有285架飞机的检查将花费超过4000万美元。且这些老龄飞机更换机身蒙皮将需要高达5000万美元的维修费用。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刘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