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又添新技艺:利用新材料实现自我修复
2017-08-18 15:31:46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参考消息网 分享至:

     1.jpg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 英媒称,除了拥有超人的力量以及镀上铬后看起来样貌不凡的能力,机器人如今又添加了一项新技艺——自我修复。


    英国《新科学家》周刊网站8月16日报道,机器人专家一直希望使用柔软灵活的材料建造机器人,但这类材料容易断裂的特性使其并不适用。一种新的技术可以制造柔软的机器人,当出现问题时,它们能实现自我修复。

    为了验证这个概念,比利时的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研究人员用看起来有点像果冻的橡胶状聚合物(都具有自愈能力)制造了一个钳子、一条机械臂和一块人造肌肉。如果被撕破或切断,它们可以重新结合起来。你需要做的就是提供一点儿热量。

    领导这项研究的布拉姆·范德博格特说:“这种聚合物包含很多绺,这些绺归拢在一起形成材料。加热时,它们会重新组织以黏合到一起,不会留下任何弱点。”

    这种柔软的材料可以应用于食品行业。此外,它们也适合同人类一起工作,比如在工厂的生产线上,而且较柔软的机器人或机械臂也有助于避免事故。

    未来,范德博格特和同事希望让自愈属性能自动进行:要么通过改变材料,要么制造能自己供热的机器人。

    范德博格特说:“目前,普通的机器人部件损坏后,必须要更换部件。但这种情况很快会发生改变。”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