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力发电机叶片对材料的要求
2017-08-31 09:39:57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赛奥碳纤维技术 分享至:

   1.jpg

 

    风力发电一直是重要的清洁能源之一,其在产生巨大电能的同时,也不会产生公害性污染,是国家重点发展能源,而风力发电机叶片正是风能利用的重要一环。


    叶片是风力发电机组的重要构件。它将风能传递给发电机的转子,使之旋转切割磁力线而发电。为确保在野外极其恶劣环境中长期不停、安全地运行,对叶片材料的要求是:


    1、密度小且具有最佳的疲劳强度和力学性能,能经受住极端恶劣条件和随机的负荷(如暴风等)的考验,确保安全运转20年以上;

    2、成本低(精确说为分摊到每度电的成本);

    3、叶片的弹性、旋转时的惯性及其振动频率特性曲红都正常,传递给整个发电系统的负荷稳定性好;

    4、耐腐蚀、耐紫外线(UV)照射和抗雷击性好;5、维护费用低。


    研究人员开发出高耐用热塑性塑料泡沫和复合材料,减轻叶片重量,利于运输、组装、拆卸和回收。


    目前研究比较成熟、应用最为广泛的一种复合材料是玻纤复合材料。该材料具有强度高、质量轻、耐腐蚀性好、电性能优异、原料来源广泛、工艺性好、生产效率高等优点。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